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叙利亚危机升级 欧股周三跌0.3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29 08:05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市场几乎确信美国等西方国家将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危机的升级导致除了黄金和原油以外的其他资产类别全面下 跌,全球市场普遍大跌的背景下,欧股主要区域市场也将跌势延续到第三个交易日,多个板块的不利表现拖累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中再跌0.38%。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97.89点,下跌了0.3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虽然周一时候因为意大利政局的动荡仅微跌0.08%,不过周二时候叙利亚危机的开始导致欧股指数大跌1.80%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当日跌幅也是6月底以来的最大值。

分析指出,市场的总体忧虑在于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将使得西方世界与包括伊朗在内的叙利亚主要盟友之间的政治紧张气氛加剧。这势必导致能源供应受到部分干扰,从而引发更高的通货膨胀,并对经济复苏形成干扰。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周一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可以确认忠于叙利亚政府的武装对叛军使用了化学武器,并称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白宫发言人在周二时候表示,奥巴马总统还在征询盟友国家和国会议员对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意见,但是对这一问题将“必须有一个回应”。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跌0.21%,收于3960.46点:原油价格大幅涨至两年以来最高水平,帮助石油(行情 专区)巨头道达尔股价涨2.61%;工程企业布依格集团第二季度运营净利提高10%,股价飙升10.47%;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获瑞士信贷提高评级至超越大盘,股价涨2.22%;酒店运营商雅高集团上半年税前利润减少22%,股价跌4.43%。

德国DAX 30指数跌1.03%,收于8157.90点:德国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意外出现了八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走势,6.9点的结果也不及市场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周三跌0.17%,收于6430.06点:在伦敦上市的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股价涨2.02%;英国央行宣布放宽流动性规则,希望以此松绑对英国家庭和企业的借贷,巴克莱银行(行情 专区)股价涨1.37%,劳埃德银行涨1.74%,在伦敦上市的贵金属供应商俄罗斯Polymetal国际因收入下降而出现上半年亏损,股价跌5.80%。

其他个股走势方面,挪威电信遭瑞士信贷集团调降评级至中立,股价跌2.99%;荷兰涂料和染料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遭汇丰银行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跌1.72%。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