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叙利亚局势有所缓和 欧股周四涨0.75%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30 08:19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周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即时威胁有所缓和,投资者情绪也相对冷静,带动欧股市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之后出现反弹走势;主要区域指数在多支个股积极上涨的帮助下普遍收涨,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走高了0.7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300.13点,上涨了0.75%。该指数之前三个交易日中因为西方国家将对很快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的市场担忧而连续收跌,而在周四的反弹走势之后,泛欧道琼斯指数的8月之内走势也再次回到了上涨区间。

德国商业银行(行情 专区)策 略师彼得-迪克森(Peter Dixon)指出,“这是一个情绪驱动的市场,显然目前的讨论都集中在叙利亚,美国和英国可能会或者是可能不怎样做。”他强调,“昨天的市场还是认为他们 会很快进行军事打击,但是现在各国政府显然已经退让,可能更愿意等待联合国的回应。开战时机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更往后一些。”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次访问中表示,他还没有就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一事的回应作出决定。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表示会等待议会表决之后再就军事打击一事作出决定——英国议会最早会在本周内进行一次投票,以确实是否允许英国参与任何军事行动。

虽然战争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不过欧股市场投资者依然保持审慎态度,选择在前景确定之前观望事态发展,也使得欧股市场周四的交投相对清淡。

主要个股走势中,英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集团确认正在与美国Verizon通讯(行情 专区)公司就出售与后者合资企业Verizon无线中45%权益的问题进行谈判,虽然公司也强调并不肯定一定会有交易达成,不过股价还是大涨了8.16%;广告巨头WPP公司提高全年销售额目标,股价大涨4.16%;世界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宣布在2013年上半年扭亏,股价大涨5.60%。

围绕叙利亚的紧张气氛帮助原油价格飙升至两年高位,主要是由企业的股价在之前几个交易日中均逆势上涨。不过这个板块在周四也有回落:荷兰皇家壳牌跌0.86%,法国道达尔跌0.71%。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涨0.65%,收于3986.3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5%,收于8194.5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82%,收于6483.05点。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数据显示,由于贸易赤字的缩小,美国经济在2013年第二季度有2.5%的增长,高于之前给出的增长1.7%的预估值,同时也好于2.3%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此外,劳工部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报告显示,当周申请人数下降6000,总人数是33.1万,虽然还是略高于33万的经济学家预估,但是也继续维持在接近六年低位的水平。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