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缩量整理沪指跌0.44% 金融股遭重挫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8 15:37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周四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在医药股全线走强的带动下,沪指震荡翻红,但因不敌大金融板块走弱拖累,不久便逐渐回落,午后创投概念股跳水,沪指跌幅加深,创业板指早盘持续高位震荡,午后涨幅收窄。大消费板块活跃,医药类个股全线走强;造纸板块尾盘异动拉升,银鸽投资 直线封涨停;长白山尾盘跳水跌停;市北高新上演天地板,尾盘跳水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从盘面来看,细胞免疫治疗、造纸、中药、无人驾驶、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信托、券商、保险、期货、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明显缩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940.95点,跌幅0.44%,深成指报9031.93点,涨幅0.29%;创指报1535.68点,涨幅1.00%。

今天为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当月累计涨13.79%,深成指当月累计涨20.76%,创业板指当月累计涨25.06%,创月涨幅新高。

板块聚焦:

1、创投概念股午后大幅跳水,华控赛格九鼎投资张江高科新华网鲁信创投群兴玩具跌停,通产丽星宇信科技新华传媒等跌超9%。

2、医药股全天表现活跃,北陆药业开能健康神奇制药龙津药业涨停,康恩贝康美药业(维权)涨超4%。

3、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活跃,浙江世宝万安科技拓普集团涨停,路畅科技移为通信中海达等大幅拉升。消息面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强部际的协调,和相关部委建立跨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力争在国家层面出台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

消息面:

1、李小加:港交所将简化IPO程序,缩短IPO结算周期。

2、李小加谈及内地科创板,其表示如果第一批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能够直接放入沪深港通指数里面,外资就可以通过北向通交易直接投资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但如果重新设置一个新的指数,港交所也会积极跟内地监管者沟通,积极将科创板上市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投资渠道,“我认为通过北上通去投资科创板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李小加表示。

3、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就能够买到5G手机,5G手机价格预计到明年此时能回到现在4G手机几千元的水平;5G手机资费只会比4G逐渐便宜,不会比4G更贵。

4、广州本土民企获广发证券纾困基金支持。

5、交通运输部:今年年底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实现全覆盖。

后市前瞻:

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运行特征看,最近2个交易日均呈现为冲高回落的特征,市场波动加大;一方面,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前期大涨个股纷纷出现大幅回落、强势股回落,而低价、低估值的滞涨股补涨的特征比较明显。另一方面,伴随着指数逼近3000点、逼近两年线,市场兑现收益的情绪在增大,每次创出新高就迎来大幅抛售,亢奋中的谨慎心理增加。因此,市场处于高波动状态,短期上行空间趋弱、赔率在下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