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中证ECPI ESG 80指数将发布

来源: 证券日报  2019-01-30 11:30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1月29日获悉,为推进我国证券市场产品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月27日正式发布中证ECPI ESG 80指数。

中证ECPI ESG 80指数从沪深300空间中选取ESG评分在E+以上,过去6 个月波动率最低的8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并采用波动率倒数加权,为指数化投 资提供新的标的。

指数以2011年6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收盘后所有样本股的调整市值为基期,以1000点为基点。

中证ECPI ESG 80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权重因子随样本股定期调整而调整,调整时间与指数样本定期调整实施时间相同。在下一个定期调整日前,权重因子一般固定不变。

特殊情况下将对指数样本进行临时调整。当样本股暂停上市或退市时,将其 从指数样本中剔除。样本股公司发生收购、合并、分拆、停牌等情形的处理,参 照计算与维护细则处理。(朱宝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