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元指数升破96、土耳其汇率崩盘 纳指连续八日收高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8-10 15:05

【市场焦点】

周五早盘,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大幅反弹后,今日沪指微幅低开小幅震荡,午盘报2790.53,跌0.41%。房贷利好刺激地产股领涨,消费、医药反弹延续;创业板维持相对强势。恒指小幅高开后走低,午盘报28,474.38,跌0.5%。隔夜,纳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高,为去年10月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点位逼近7月25日创下的历史纪录。道指、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

截至14:1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8534,较周四官方收盘价贬值超过200点(pips)。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626,贬值近200点。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8395,下调78点。

亚太交易时段,北京时间13:15左右,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快速拉升突破96关口,涨幅约0.9%。

土耳其本币里拉兑美元汇率(TRY/USD)日内暴跌逾10%,创历史新低,截至目前,本周最大跌幅接近20%。与美国发生贸易争端,加剧了土耳其这个高通胀、高贸易赤字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贬值。

本月初以来,截至上一交易日收盘,欧系货币、新兴市场货币(CEW)兑美元普遍下跌,商品货币也跌幅较大。日元(USD/JPY)是为数不多录得上涨的货币。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行情。

本月初以来外汇基金累计涨幅,截至8月9日(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本月初以来外汇基金累计涨幅,截至8月9日(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隔夜回顾: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持平,不及预期的增长0.2%。

美国劳工部公布,截止8月4日的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3万人,市场预期为22万人,前值21.8万人。路透社点评称,由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人们密切关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寻找有关裁员的迹象。因关税上调,已有报告称一些公司正在或计划裁员。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称,2018年还可能进一步加息一到两次。但他没有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

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Y国债收益率报2.93%,较周三收盘回落3个基点(0.03个百分点)。PPI通胀指标不及预期推升了国债价格,20年以上长期国债基金(TLT)大涨0.84%。

隔夜,非美货币普遍走弱,美元大幅走强。美元指数创去年7月中旬以来新高,收报95.61,涨0.55%。欧元兑美元(EUR/USD)跌0.79%;英镑跌0.49%。

土耳其里拉汇率(USD/TRY)下跌4.76%,创历史新低。因国内经济形势恶化,里拉本周已跌超10%。

俄罗斯卢布(USD/RUB)继周三跌超3%后,周四又跌去1.54%,续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此前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G10货币新西兰元兑美元(NZD/USD)重挫约1.6%,新西兰央行(RBNZ)行长表示2020年之前利率不会变化。

因美元创阶段新高,大宗商品承压。COMEX黄金期货(GC)报1220美元,跌0.15%。国际原油继周三重挫后继续走弱。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报72.03美元,跌0.28%;NYMEX WTI原油期货(CL)报66.7美元,跌0.12%。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小幅震荡

A股:午盘,上证综指报2790.53,-0.14%;深证成指报8784.23,+0.37%;创业板指报1505.86,+0.5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98.77,-0.23%。

在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涨跌各半。房贷利好刺激地产股领涨,消费、医药等下游板块反弹延续。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今日,四大证券报纷纷报道,今年前七个月外资进入A股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涉外投资者(QFII、RQFII、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近1700亿元。点此查看境外资金如何流入中国股市。

《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涉外资金保持逾千亿元净流入规模,A股市场短期吸引力颇强。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表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能带来增量资金、国际级证券分析和推动价值投资,为A股长期期待的慢牛格局埋下伏笔。

2、《上海证券报》报道,创业板指(399006)昨日迎来大涨,但仍以2.83%的单月跌幅在全球主要股指中排名垫底。虽然缺乏“赚钱效应”,但市场资金对于创业板却呈现“越跌越买”的趋势。据观察,华安创业板50ETF(159949)和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的份额自7月以来分别大增30%和20%。

在业内人士看来,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的创业板,越来越体现出配置价值。不过,创业板内部存在明显分化,大市值公司的利润增速显著好于小市值公司,未来需要在细分领域中精选基本面良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龙头。

3、工行和农行同日调整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为首次购房者释放利好,而二套房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不变。

有分析指出,这次调整可能是趋势性的,所以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下半年很多市场参与者对于市场走势判断是不清晰的,所以需要一些外部的政策调整来研究新趋势。而工行和农行此类政策,总体上说明,房贷政策过于严厉的做法会适当做调整,这会释放一些流动性,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和活跃市场交易。

港股:恒生指数小幅高开后走低,午盘报28,474.38,跌0.5%。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国务院宣布成立科技领导小组,资金重新涌入A股、港股科技股,助板块一洗近月颓势,成升市领头羊。而即将公布业绩的本港科技股,昨更吸引逾130亿元资金追入,带领恒指再度挑战29,000关。

投资界仍看好科技股长远表现,惟预期大市短期续见波动(VHSI),吁长线投资者不需急于追货。

事实上,科技股近日强势,除了因资金偷步炒业绩,内地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亦成另一主因。该小组由总理李克强担任组长,副总理刘鹤担任副组长,职责包括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

此外,摩根士丹利估计,港银最快会于美国下一次加息后,约12年来首次上调最优惠利率,重申偏好大型银行股,但同时警告加息利淡本地地产股气氛,建议避开发展商股。此前,花旗已率先做出调整。

点此查看港股行业板块行情。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跌0.4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9%,超过市场预期,得益于私人消费的改善,强劲的资本支出,以及稳定的海外需求。

经济学家认为,在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带动下,日本经济预计将持续增长,但国内消费的疲软以及与美国的贸易冲突可能导致未来增速放缓。

数据显示,占GDP近60%的日本私人消费二季度增长0.7%,资本支出增长1.3%,出口增长0.2%。

美国向日本施压,要求达成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以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但日本方面一再表示,更喜欢多边贸易谈判,这使日本与美国之间的谈判陷入了僵局。

日元汇率本周上涨,截至目前美元兑日元(USD/JPY)累计下跌约0.3%。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