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上证指数或有20%左右上涨行情 等待2019年冬季里的一把火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1-22 11:04

2019年,不少人都认为政策底来了,市场底来了,牛市来了。而我的看法是:2019好于2018;快餐可以有,大餐还没到;政策底没到,市场底更没到;上半年反弹,反弹后将破2440点,但跌幅应小于2018年;2019年年底前后应该再有行情。

首先,美股大幅下跌或见顶并不会使多数境外资金进入沪深股市。根据美联储的最新报告,美国经济增长呈现疲弱迹象。这可能导致美国股市见顶,一场新的金融危机或早或迟可能爆发。在此情形之下,资金的避险需求会上升,离开股市,包括A股。

其次,经济下行,将影响2019年的股市行情。股市与GDP常有着密切的正相关关系。2019年中国GDP可能下降到6.3%-6.2%左右,这将继续影响沪深股市。

再次,政策底没到。政策底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新股是否停发和少发,并进一步限制不少大股东解禁后的大量清仓式减持。而此前的讲话主要是解决不少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爆仓,并牵涉到银行和券商等方面的风险,并不是要构造一个政策底。

市场底更没到。估值低于多次历史大底并不一定等于市场底,历史大底的市盈率并不是市场底的唯一依据。随着新股的大规模发行,今天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已从998点时1381家,流通市值从1.1。万亿大幅上升至今天的3584家35.3万亿。受这方面和其它方面因素的影响,市场底的市盈率也会发生重大变化。再从沪深300看,2019年1月3日,沪深300的市盈率为10.09倍,还远远高于2014年3月20日沪深300的市盈率8.12倍。

从资金面看,入摩入富养老金等资金2019年还不能构筑市场底。2019年预计外资流入股市会增加到六千亿;养老金流入股票类资产的增量资金大约为200-500亿元。而截至2019年1月20日,机构资金净流出就约1000亿元,且不说新股发行、解禁、定向增发并购重组更需要大量资金。另外,可供资金并不等于资金进入。如果股市没有赚钱效应,可供资金很多就不会进入股市。

最后,从技术面包括波浪理论等方面分析,股市的大底同样没到。

综合判断:一、近期上证2440点有阶段支撑,2650-2675-2700点左右或上方有阶段压力;二、上证可能有15%-20%左右或以上的上涨行情(从最低点计);三、时间窗口:一月下旬到二月上旬可能有一次高点,二、三月份或上半年和年底前后,可能还各有一次低点;春季或上半年和四季度可能有快餐行情;四、上证2800~2850点或3000-3050点2019年难以大幅度和有效突破;五、可能底部区域:2350-2250-2150点左右可能为底部区域。如果不是金融危机爆发,2100~2000点2019年难以大幅度击穿。

近期可能重点板块:租购同权、免疫治疗、农林牧渔、5G、保险等部分蓝筹股;多晶硅、券商提出后涨幅已大,保持观察或等待回调;中小盘中真正的成长股应能跑赢大盘;不少蓝筹股,即便你不会选股买后被套,以后还是会解套,但会好于很多股票。

操作方面,价值与成长兼顾;部分投资者或激进投资者,可以把握上半年快餐行情,低吸高抛,控制好节奏和仓位,等待2019年冬季里的一把火。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