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07% 海南板块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25 15:44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围绕2900点整数关口展开拉锯,深成指和创指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临近收盘,海南板块走强,成上涨主力军,截止收盘,沪指报2903.65点,跌0.07%,深成指报9463.76点,跌0.02%,创指报1632.32点,涨0.17%。

从盘面上看,海南、钢铁、青海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石墨电极、服装家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卷土重来,领涨两市,凌钢股份一度涨停,韶钢松山,华菱钢铁、安阳钢铁、南钢股份、重庆钢铁、马钢钢铁、方大特钢、西宁特钢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临近收盘,海南板块异动拉升,表现活跃,罗牛山、大东海A、欣龙股份涨停,钧达股份、海峡股份、海航创新、海南瑞泽、海南矿业、海南高速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中国雄安集团7月23日与区块链技术公司ConsenSys在北京进行座谈,双方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2、工信部印发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

3、康泰生物今日下午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切正常,质量稳定可靠。康泰生物7月25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杜伟民计划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6000万元。

4、Facebook官方发言人:我们有兴趣在浙江建立一个创新中心,以支持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和初创企业。中国的工作重点是培训和研讨会,帮助开发者和创业者进行创新和发展。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银行板块近期的连续走高出现了连锁反应,带动了其他权重股的上涨,基建类中字头板块昨日也走出不错的行情。但是,从历史来看,权重股的上涨在情绪面、气势上都给人一种震撼、激情和信心,不过权重成为绝对单一主角的概率不大。对历史行情的回顾与总结,有利于大家对现有行情的判断,权重股容易成为行情发动机,但很难整体成为绝对主角。在以往波段行情、抑或是牛市行情中,小盘股都是主角之一,而且小盘股涨幅也明显大于权重股。所以大家不要因为权重股近期的大涨就慌了神,客观理性看待两类股比较合适。总结一句话:沪指连续大涨三天后出现小幅调整属正常,投资者应缩小关注范围,持续重点跟踪基本面优质的品种,而非随行情的变动随即应对。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出现整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目前还处于反弹的初期阶段。不过,即便是整理,依然能发现市场的强势,毕竟超60只个股的涨停已经说明一切,表明目前的市场的交投热情在逐步提升。而在涨停股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个股都是低价股,即使涨停,股价依然不足10元。而这类股,很多都是超跌。也就是说,目前超跌+低价股有望呈现出短期的反弹机会,不妨加以关注,如果能叠加题材和业绩,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操作上,指数有向好的迹象和基础,但个股机会更明显,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