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港股聚焦3因素忧贸战人币贬北水乏力 券商对7月审慎

来源: 新浪港股  2018-06-29 11:06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近日走势惊涛骇浪,昨勉强反弹141点。恒指年初虽曾创33484点历史新高,但走势随即滑落,高位累计调整5,314点,展望7月,观望3大因素:(1)贸易战、(2)人民币下跌、(3)北水乏力,投资界仍审慎。

去杠杆及贸易战忧虑下,上证综指失守2800关,加上人民币贬值,遏抑投资气氛,截至本港今晨零时,7月夜期升15点,报28278点。

忧贸战人币贬 北水乏力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料港股仍将反复波动。7月6日美国将正式对总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若短期内中美谈判取得进展,对市场或将有正面影响;但不应预期中美贸易战短期内会结束。

林樵基指市场也仍忧虑人民币贬值因素,内地部分企业美债的发行量较大,人民币贬值将导致企业成本上升,进而影响盈利增长,股市也相应会进行估值调整;过去两周国指累跌8.4%已充分反映问题,但人民币会否继续贬值仍要待内地政府释放讯号。

北水6月走资约130亿元,林樵基认为虽然人行定向降准后流动性将较充裕,但由于港股近期在贸易战阴霾下投资气氛较弱,资金会否流入港股仍是未知之数。

恒指昨收报28497点,升141点,成交1,173亿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