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港股气势如虹5天急升1202点 科技股力追环球升浪

来源: 新浪港股  2018-06-07 11:11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气势如虹,5天急升1202点,170亿资金昨蜂拥科技设备及软件股,刺激腾讯(00700)挑战两个月横行区顶部,舜宇(02382)更率先创历史新高,紧贴美资科技股近期的破顶步伐。

中兴有转机“手机孖宝”齐涨

手机设备股强势追落后,主要反映中兴(00763)事件有转机,以及券商相继发表报告唱好板块。但外围科网股的炽热情绪昨晚略为降温,料港股同业短线或跟随反覆上落,分析建议应等待板块调整再部署,“手机孖宝”舜宇及瑞声(02018)继续是大行的买入之选。

外围市场对美国的潜在贸易威胁忧虑纾缓,道指早段曾涨239点,美资科技股连日破顶后有回吐压力,纳指创新高后一度倒跌,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31264点,升63点。计及整体蓝筹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反映恒指升53点。

资金动力明显从腾讯蔓延至手机设备股及新经济半新股,两大概念均见价量齐升(详见表)。瑞信昨发表报告,指过去3周与超过70位投资者会面后,发现他们大致相信智能手机部件货运需求已经见底,而内地市场的需求更有回升趋势,认为目前是吸纳科技股的时机,但选股需要格外考虑潜在竞争及季度货运等指标,倾向看好舜宇及ASM太平洋(00522),两股目标价分别为175.4元及158元,相当于4%及46%的潜在升幅。

 

另一龙头股瑞声昨急升9.3%,25.2亿元的成交额更是3个月均值的1.7倍。中金科技设备行业分析师黄乐平引述瑞声管理层指,公司下半年将会有5至6款混合镜头投产,中金预计能带动光学业务的收益,并贡献总收入8.5%。尽管本业绩增速有压力,但下半年将迎来新手机发布潮,料全年盈利能保持按年增14%,并维持“买入”评级。

腾讯两月高北水减持2.3亿

腾讯不让设备股专美,连续4日以全日高位收市,昨收报425元,升1.2%,创自4月初以来高位,有望升穿持续两个多月的横行区间顶部425.6元。不过,北水经南下港股通(沪及深)转为减持2.3亿元腾讯,整体港股则录得1.9亿元净流出。

在科技股领涨下,恒指昨收报31259点,升165点,连升5个交易日,累涨1202点,大市成交974亿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