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消费板块逆势上涨 食品饮料涨幅超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5-24 11:16

高原

5月以来,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截至5月18日,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5月以来涨幅分别为11.29%、8.12%,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1名、第2名。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板块仍具上涨空间,不妨关注大消费行业投资机会。

长信基金认为,未来看好消费升级投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A股估值国际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长期来看利好A股消费龙头股,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潜力将孕育出更多优秀的公司。A股市场经历2017年的上涨后,2018年继续大幅提升估值的空间不大,因此盈利增长将成为更为核心的变量。建议重点选择盈利增长质量高,估值相对便宜的品种进行配置。在投资组合上,可以考虑去买一些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上市公司股票,重点关注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标的。

谈及对市场后续走势,长信基金表示,未来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从商业模式来看,消费品本身受新技术冲击较小,产品生命周期长,马太效应演绎得较为明显。另外,中国正在享受一波“婴儿潮”的红利,提供了巨大的消费规模和消费升级基础。2018年,新兴消费行业、中高端消费升级等领域值得投资者关注。

近年来相关政策持续落地,也对消费升级起到助推作用。近期,今年将对消费升级计划进行全面部署。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实施,标志着我国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双轮驱动的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我国消费将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消费行业也将逐渐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8%。而2018年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骤升至77.8%。(CIS)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