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重回1800点沪指涨0.8% 芯片股行情火爆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18 15:12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开盘,海南板块再度全线杀跌,开盘后十余个股封死跌停板,沪指盘中两度跳水刷新一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一路唱衰,持续下跌。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整体略微企稳,创业板指数在国产软件和芯片板块的积极影响下小幅回弹,而银行板块的稳步走强带动了沪指下探回升,总的来说市场资金表现仍旧谨慎。午后,市场情绪转暖,三大股指均走出V型反弹格局,大小主板指数系数翻红。其中,以芯片板块为首的题材股率先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尾盘,三大股指持续冲高,创指重回1800点,沪指持续冲高后小幅回落。早上冲高的银行、钢铁板块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40,涨0.80%,深成指报10491.15,涨0.92%,创指报1822.26,涨2.16%。

从盘面上看,芯片、网络安全、二维码识别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马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安卓病毒爆发,300多款APP受感染”的影响,网络安全板块大热,北信源、中科曙光、任子行、绿盟科技、美亚柏科、立思辰等多股大涨。

受“中兴通讯禁运事件或敲响行业警钟”的影响,芯片板块活跃,光迅科技、北京君正、兆易创新、圣邦股份、北方华创的多股拉升。

消息面:

1、近日,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合作,在深圳完成5G无人机首飞试验及巡检业务演示。

2、从工信部获悉,4月10-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上海组织召开智能船舶专题交流推进会。

3、天润数娱、浔兴股份、八菱科技三家持续停牌的中小板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其中后两家公司停牌时间已约五个月。

4、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推迟公布旨在监管16万亿美元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规。

5、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1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会同体育总局等部门加快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6、从多个独立消息源处获悉,4月18日上午,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已接替赖小民担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一职,未来或将由董事会提名董事长人选。

7、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17日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即“双反”调查)。当天,美商务部还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基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中阶段性的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不过,中期来看,市场的主线后市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在于新兴制造业,而寻找成长方向的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的新主导性行业,结合技术漫化性、经济主导性和发展可持续性,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产业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在中兴事件的发酵下,芯片等进口替代概念飙升,也刺激概念股的走高,并推动创业板大反转。短期,创业板反弹后仍保持相对强势,也基本上复合之前的判断和预期,所以对于创业板应继续加大关注,尤其是芯片等新兴产业概念股,建议不要错过其交易性机会。而沪指方面,年内新低后出现反弹,但仍属回调趋势,或仍有反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