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收复1800点沪指涨1.99% 题材概念回暖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24 15:56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平开。上午,三大股指持续冲高,在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的影响下沪指持续冲高。随后,银行、地产等等权重板块持续大涨助力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深成指与创指也持续走强。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延续强势,沪指重新站上五日线,而创业板指则稳步跟涨,两市超三千只个股上涨,市场总体气氛喜人。午后,三大指数持续高位震荡,市场氛围波澜不惊。尾盘,芯片等题材板块带动创指持续拉升大涨近3%并且收复1800点,沪指出现小幅回落,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整体做多氛围较好。今日盘中一度调整的芯片板块持续拉升冲高,截止发稿,沪指报3128.93,涨1.99%,深成指报10556.82,涨2.91%,创指报1806.86,涨3.07%。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高送转、次新股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工装备、黄金、有色冶炼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LME期铝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的影响,有色板块个股大跌,云铝股份、中国铝业、南山铝业、常铝股份、明泰铝业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受“钢铁需求若平稳等多利好刺激”的影响,钢铁板块大热,久立特材、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韶钢松山、三钢闽光、新钢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互联网资管新规的威力开始显现。23日,互联网理财平台立马理财宣布平台自4月23日起暂停新增理财业务。

2、近日,深圳市发布实施《关于深圳市组织实施深汕特别合作区机制体制调整的工作方案》,这意味着特别区正式成为深圳第11个区。

3、中兴新通讯公告称,控股公司中兴通讯生产经营外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正积极沟通以及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方案。上述变化不影响“11中兴新债”的本息正常兑付。

4、海航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正在寻求年底前为一支投资基金募集至多15亿美元资金,该基金将成为海航集团进行全球收购的主要工具。

5、港交所今日收市后将公布引入同股不同权机制及生物科技企业上市的上市改革咨询总结,预计下周一(30日)起生效,即时接受上市申请。

6、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定于5月3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召开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案听证会,本次会议听证事项为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案产业损害相关事项。

7、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滴滴和ofo方面对此都未发表评论。

后市前瞻:

海通证券认为,从一季度各大基金的持仓情况看,以业绩为主线的投资策略依旧没有改变,但同时有178只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显示机构目前更看好创业板中的新兴科技、生物医药等科技板块。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配置优质蓝筹股的同时,把握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好以及受行情影响被错杀的优质个股。

联讯证券表示,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出现一些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配置方向上,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