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行情仍有望在偏积极的氛围中展开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4-28 09:45

⊙汪友若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浦泓毅

4月A股总体仍处在震荡调整的节奏中,月初爆发的一小波反弹一度推动沪指站上了3200点,但未能稳住,一周内迅速下滑探底,围绕3100点展开争夺。创业板指数相比月初也呈现高位回撤迹象,经历了两波探底反弹后,在1800点上下反复。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目前震荡整理的格局暂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在市场大环境偏暖的背景下,经过反复夯实底部区间后,A股行情仍有望在偏积极的氛围中展开。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82.23点,上涨0.23%;深证成指报10324.47点,上涨0.31%;创业板指数报1805.60点,上涨1.37%。两市合计成交额达41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略有所萎缩。

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涨。盘中,上证指数两度探底回升,白马股表现低迷,海信电器、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多只权重股大跌,拖累沪指下滑,好在午后金融、煤炭、石油等板块走强,带动主板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表现较佳,在医药生物板块的强势领涨下,收复了1800点整数关。

昨日盘面上,医药生物板块表现亮眼,板块内八成左右股票飘红,其中以中药生产个股表现最为突出。新光药业、白云山涨停,寿仙谷、康恩贝、陇神戎发、步长制药涨幅均超过5%。广发证券表示,作为具有“消费升级”和“健康保健”双重属性的大消费品种,中药保健品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业绩和股价的双高,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成为首选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昨日大消费板块延续了周四的颓势,其中伊利股份开盘跌停最为引人关注。

26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5.47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5.99%。

分析人士表示,业绩不及预期成为伊利股份股价重挫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股价处于相对高位,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东莞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农村市场和三四线城市人均乳制品消费量远低于一二线城市,乳制品市场仍有较大成长空间。伊利股份作为国内乳业龙头,品牌知名度高,产品结构完善,拥有较为完善的物流体系,待其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后,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昨日出现明显分化。

昨日沪股通获得27.56亿元的净流入,其中海螺水泥、上海机场和恒瑞医药净买入额分别达2.45亿元、1.25亿元和1.09亿元,位居前三。

深股通净流出2.53亿元,格力电器出现21.39亿元的大额净卖出。若加上26日23.56亿元的净卖出额,格力电器两日合计已流出44.95亿元。

展望5月行情,天风证券提出“金融守正、成长出奇”的策略,即在强调金融地产配置价值的同时,建议投资者通过“成长出奇”获取超额收益。天风证券认为,金融板块经历了1月底以来的大幅调整,估值水平又降至历史低位附近,银行股的配置价值再次显现。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