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节后A股开局沉闷 医药股一枝独秀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5-03 10:45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向好表现,反而冲高回落略显低迷。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向好表现,反而冲高回落略显低迷。

虽然A股市场一向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且外围市场,尤其是美股市场也存在“5月卖出的说法。但业界预计在5月、6月份国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信号会进一步释放,进而有助于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随着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的披露结束,业绩对市场的冲击力度减缓,市场有望震荡反弹。

个股跌多涨少

医药股一枝独秀

从昨日各大指数表现来看,中小板指、深证成指收盘飘红,表现强于录得跌幅的上证指数以及创业板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3%,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22%。量能方面继续萎缩,沪市全日成交1682.46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69.37亿元,少于节前最后一天的成交金额。

昨日个股跌多涨少,多数表现弱势。同花顺统计显示,在可统计的3263只个股中,录得涨幅的个股有1303只,占比约四成。昨日跌幅超5%的个股超过200家,其中跌停个股为47只;而涨幅超5%的个股为115只,涨停个股只有25只。

从板块上看,昨日医药、白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特别是医药板块是昨日盘中一抹亮色。新光药业、中新药业、西藏药业、泰合健康、海利生物等多股涨停,鲁抗医药、沃森生物、健民集团、浙江医药等涨幅超过6%。医药股同时还延续了股价批量创历史新高的特点,昨日有16只医药股股价一齐刷新高点,包括片仔癀、长春高新、通化东宝、科伦药业、爱尔眼科等。

另一方面,昨日题材股表现萎靡,部分周期股领跌。近期有一批蓝筹股、白马股出现急跌,昨日又有“大白马”接力跳水,最典型的是东阿阿胶,开盘即大幅低开,收盘封死跌停。

红5月概率多大?

综合来看,由于中美贸易冲突升级,A股在4月份继续震荡回落,已经连续三个月收跌,那么“五穷、六绝、七翻身”的咒语能否应验,5月月线翻红的概率又有多大?

东莞证券认为,虽然大盘上个月继续回调,短期走势仍相对偏弱,但杀跌动能也在逐步减弱。整体来看,市场仍面临中美贸易冲突的影响,但在政策面偏暖、资管新规压力缓和、市场杀跌动能减弱、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良好等因素影响下,预计市场有望迎来震荡反弹格局,红5月可期。

对于近期有蓝筹股、白马股股价“跳水”,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业绩低于预期。据财通证券数据,一季度A股净利润增长14.38%,盈利增速放缓且行业业绩分化明显。不过,随着2017年年报、2018一季报逐渐披露结束,业绩对市场的冲击力度减弱。

广州万隆表示,从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估值低、政策均衡修复、资金结构流入持续的观点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

整体上来看,目前场外情绪已经在逐步改善,而场内前期抛售白马股的冲击也已经告一段落,短期行情已经进入场外情绪与场内情绪逐步回归的阶段。预计在估值较低情况下,行情仍存在结构性短线参与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