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险守5日线沪指跌0.84% 海南板块逆势大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03 15:09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受美股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板块早盘涨幅扩大,随后猪肉与海南板块有所拉升。沪指经过持续下探后持续弱势震荡格局,创业板跌幅超逾1%。概念板块集体飘绿,个股整体普跌。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情绪较为冷淡。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券商股拉升的积极影响下上证50指数有所回暖,沪指的跌幅也有所收窄。题材概念表现较近期偏弱,个股依然跌多涨少。市场情绪低迷,多数板块萎靡不振,仅海南与天然气板块有所起色。三大指数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创指跌幅一度超过2%。尾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跌幅均有所收窄,市场成交量有所收缩。上午冲高的环保工程、宁德时代概念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136.63,跌0.84%;深成指报10754.29,跌0.91%;创指报1872.47,跌1.46%。

从盘面上看,海南、可燃冰、自贸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稀土永磁、王者荣耀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美贸易战近日持续发酵”等影响,猪肉板块大涨,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温氏股份、新五丰、傲农生物、唐人神等多股大涨。

受“中国将会在博鳌论坛宣布新的改革和开放举措”等影响,海南板块大涨,海峡股份、罗顿发展、海汽集团、海南橡胶、海南瑞泽、海南高速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1、中国指数研究院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6387宗,同比上涨20%。

2、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加大力度整顿通过互联网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

3、发改委基础司任虹巡视员带队,会同民航局计划司、运输司,以及空管委办公室等单位赴江西省开展专题调研。

4、据新疆发改委网站,3月28日,新疆发改委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专题会议。

5、3日,农业农村部与财政部联合发布2018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2018年中央财政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完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

后市前瞻:

科德投资认为,早盘市场的走势非常低迷,创业板的下跌使得盘面再度陷入缺乏热点的状态。券商早盘有反弹,但是力度还是受到市场下跌的影响。总的来说现在市场还是比较缺乏有持续力的热点,市场一方面要等待创业板调整完成,另一方面就等新增量能来驰援主板个股。节后预计量能会有新的积极变化。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