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道指涨逾100点红黄蓝股价崩跌1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3-16 10:56

东方财富网16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逾100点,标普500指数连跌四天。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投资者正关注一系列企业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阿里巴巴正研究制定在A股上市的计划。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跳涨3.38%。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873.66 +0.47% 标普500指数 2747.33 -0.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481.74 -0.20%

道指收涨逾100点,30只道指成分股中多数收涨,联合健康和麦当劳贡献最大涨幅,陶氏杜邦公司和波音则贡献最大跌幅。

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博通涨2.75%,奈飞跌0.14%,微软涨0.35%,苹果涨0.12%,Facebook跌0.18%,亚马逊跌0.55%,高通跌0.38%。

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微博涨1.70%,京东涨1.93%,网易涨3.63%,阿里巴巴涨3.38%,迅雷跌4.92%,趣店涨1.69%,红黄蓝跌14.34%。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3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三年有余的阿里巴巴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完成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该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正在评估其股票在国内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方式。其中一位人士补充说,如果相关证券法改为允许外国公司上市,那么阿里最早可能会在今年夏季回归国内上市。

针对市场传言“阿里巴巴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的消息,阿里巴巴方面3月15日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有投行人士披露称,已经分别登陆美国股市和中国香港股市的BATJ四大巨头,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是首批有望回归A股的独角兽。

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上涨3.38%。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已有约20名白宫中高级官员、两名内阁部长和两名行政机构负责人离职。其中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国务卿蒂勒森等。

美东时间周三,特朗普总统发推特证实将任命Kudlow为新的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接替Gary Cohn的职位。

Kudlow此前就以持保守派政见,力挺减税政策而著称。Kudlow表示,他愿意卖出黄金,买入美元。他说:“一个伟大的国家需要强劲的货币。我没有理由相信特朗普总统不赞成稳定而坚挺的美元。我并不是说美元必须上涨30%,而只是说让世界其他地方知道我们会保持世界国际储备货币的稳定。这将在国内创造信心。”

分析人士预计Kudlow将支持渐进式银行业放松管制,而不是激进地调整杠杆率、收缩大型银行,担心Kudlow可能对大局更感兴趣,而不是政策分析;Kudlow的副手是谁、国家经济委员会关键成员是否留任,都很重要。

另一方面,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在下周提出“数字税”,衡量标准基于营收规模而非利润,来打击在英法德国家的科技公司的避税;税率可能设在3%。

一众美国科技巨头都将受到影响。这一“数字税”包括三部分,一是谷歌、Facebook的巨额广告收入,二是苹果、奈飞、Spotify的用户订阅费用,三是科技公司向第三方出售数据服务的收入。

不过,欧盟委员会的上述“数字税”提案需要欧盟28国的通过。爱尔兰、卢森堡等税率较低的欧盟成员国可能不同意这一提案,因此“数字税”也有可能就此搁置。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2.6万,预期 22.8万,前值由 23.1万修正为23万。

美国3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87.9万,预期 190.3万,前值由 187万修正为187.5万。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5,预期 15,前值 13.1。

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3,预期 23,前值 25.8。

费城与纽约联储的制造业报告均表明制造业状况改善。两个地区均报告称输入价格持续上涨。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70,预期 72,前值 72修正为 71。

个股新闻

针对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阿里方面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兰亭集势宣布已在北美建立实验性加密电子货币采矿业务。

易车第四季度营收26.90亿元,同比增涨53.8%。

中国联通香港2017净利润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2.5%。

迅雷(XNET)发布的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翻倍。

特斯拉称,Model S和Model X生产效率已大幅提高。

据传爱奇艺(IQ)将于3月底在纳斯达克挂牌,一季度会员增速或超20%。

达乐2017财年第四季度经调整EPS1.48美元,预期1.48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54.8亿雷亚尔。

中投公司被曝已出售黑石集团股份,结束11年投资。

迪士尼实施重组,产生两名CEO接班人选。

李彦宏:优先考虑回内地上市,CDR暂未收到任何消息。

富国银行据悉将因汽车保险面临制裁。

联合利华宣布合并位于英国与荷兰的双全球总部,并称合并总部的决定显然完全与英国脱欧无关。

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与巴克莱银行达成开户协议。

亚马逊推出借记卡Amazon Rechargeable,墨西哥成首个可使用的国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