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收跌 道指跌逾200点特斯拉股价重挫逾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3-15 11:09

东方财富网15日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指跌逾200点,波音领跌道指成分股。目前,投资者正在评估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758.12 -1.00%
标普500指数 2749.48 -0.5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496.81 -0.19%

道指收跌逾200点,30只道指成分股多数收跌,迪士尼和思科贡献最大涨幅,波音和高盛贡献最大跌幅。

科技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博通跌0.24%,奈飞涨1.79%,微软跌0.59%,苹果跌0.85%,Facebook跌1.27%,谷歌母公司涨0.99%,高通涨0.70%。

中概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微博涨0.27%,京东跌0.52%,网易涨0.82%,阿里巴巴涨2.25%,迅雷跌2.79%,趣店跌6.37%。

值得关注的是,途牛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途牛第四季度的营收总计为4.699亿元人民币(约合7220万美元),同比增长46.1%。途牛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1.861亿元人民币(约合286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同期为亏损5.679亿元人民币。途牛2017年全年的营收总计为22亿元人民币(约合3.369亿美元),同比增长53.3%。途牛2017年全年的亏损为7.713亿元人民币(约合1.18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同期为亏损24亿元人民币。

截至收盘,途牛股价跌8.67%。

博通宣布正式放弃收购高通

3月14日消息,博通通过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正式撤回并终止对高通的报价。此外,博通还表示正在撤回就高通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而向高通董事发出的董事会成员提名。

值得关注的是,博通还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按原计划,完成将总部从新加坡迁至美国本土的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博通将总部迁往美国的计划将使博通每年增加约5亿美元支出。不过这么做的好处是,博通将可以在接下来收购美国公司时避开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在收购高通交易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阻止后,博通很可能转而收购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芯片厂商赛灵思。

特斯拉高管掀离职潮

另一方面,在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瓶颈期持续之际,特斯拉高管层持续动荡。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财务副总裁Susan Repo已经离职,将于另一家公司就任CFO职位。

根据Susan Repo在社交媒体领英上的公开资料,她是于2013年加入特斯拉的。目前,她本人和特斯拉公司还未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

上周,特斯拉首席财务官Eric Branderiz已经因个人原因离开公司。特斯拉当时公开声明称:“2018年3月7日,Eric Branderiz因个人原因离职。特斯拉感谢Eric为公司所作的贡献。”

而在这两位财务高管离职之前,今年特斯拉已有一系列高管离开公司,包括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Jon McNeill、业务发展副总裁Diarmuid OConnell、电池技术主管KurtKelty。

同时,据金融博客ZeroHedge统计的数据,特斯拉在2017年也有16位高管离职。特斯拉空前的制造战略并没有像特斯拉CEO Elon Musk所希望的那样快速发展。

据CNBC报道,特斯拉公司员工透露,公司生产了大量有缺陷的零部件,需要进行费用高昂的返工。

特斯拉发言人回应称,再制造团队没有参与汽车返工工作员工可能将返工与再制造混为一谈,每辆车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控制,涉及500多项检测。

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跌4.45%。

美股评论

“上周五公布的工资增长数据表现疲弱,核心通胀仍旧保持在1.8%不变,因此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采取更激进立场的情绪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有所减弱。”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如果定于今天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超出预期,则可能会让这种紧张情绪重返市场。在这种情境之下,我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将会上升,从而拉升美元,同时导致美国股指承压。”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0.1%,远不及市场预期的0.3%;前值-0.3%上修到-0.1%。该数据已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下降,这也是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连续三个月下跌。

彭博评论称,美国零售销售连续下滑,家庭减少购买汽车和其他大件物品是因素之一,这表明美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出现放缓。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显然在年初出现放缓,不过支出仍然受到了强劲劳动力市场的支撑,房产价值的上升和税收的降低也支撑了美国人的信心,也将为消费者支出带来提振效果。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PPI环比0.2%,预期0.1%,前值0.4%。美国2月PPI同比2.8%,预期2.8%,前值2.7%。美国2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环比0.2%,预期0.2%,前值0.4%。美国2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同比2.5%,预期2.6%,前值2.2%。

美国1月商业库存环比 0.6%,预期 0.6%,前值 0.4%修正为 0.6%。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