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业绩与资金推动次新股回暖 机构集中推荐6只潜力股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3-06 10:57

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整体反弹,次新股板块表现日渐强势,昨日次新股板块指数更是越过半年线压制大涨2.59%,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具有套牢盘少与业绩较好等多方面优势,在行情中容易形成快速上涨格局,交易性机会明显。统计显示,已公布2017年年报、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的286只上市不满1年的次新股中,有214家公司实现增长,占比74.83%,资金方面,昨日有185只次新股受到大单资金关注,吸金28.63亿元。今日本文特从年报业绩、市场表现与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次新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逾七成次新股年报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381只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中,有286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其中,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4家,占比74.83%。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次新股中,寒锐钴业 、岱勒新材、御家汇、新凤鸣等4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分别为:575.04%、183.33%、114.85%、104.57%。此外,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次新股中,三超新材、中石科技、新泉股份、盈趣科技等3家公司也均实现2017年净利润同比倍增。

而从2017年年报预告方面来看,5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索通发展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倍,达到517.44%,永安行、华能水电等两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300%以上,分别为:360%、333%,此外,东尼电子、秦港股份、合盛硅业、赛腾股份、勘设股份等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超过100%。

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可以说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最为安全的板块。

近20亿元涌入8只次新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基本面提振下,昨日,次新股板块大面积飘红,在可交易的369只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中,有335只次新股实现上涨,占比90.79%,包括深南电路、盈趣科技、东尼电子、宇环数控、御家汇、京泉华、杭州园林、万兴科技等在内的19只次新股强势涨停。

事实上,春节后次新股的表现就相对活跃,引起市场广泛关注。2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356只次新股期间实现上涨,泰永长征、七一二、贵州燃气、华森制药、江丰电子、万兴科技、创业黑马、剑桥科技、南京聚隆、国科微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次新股的集体拉升离不开资金的助力。昨日,185只次新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8.63亿元。其中,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江苏租赁、泰永长征、深南电路、盈趣科技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11315.77万元、21969.39万元、20498.13万元、13325.25万元,御家汇、华宝股份、鹏鹞环保、掌阅科技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8只个股合计吸金就达19.60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更易形成向上的单边行情。此外,次新股多属于新兴产业,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投资主线。而年报披露期是次新股业绩兑现期,高速增长和低增速的公司将明显拉开差距,业绩增速较高的公司,在后续走势中将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同时,年报期具有高送转预期,较高换手率和波动率,将带来合适的转换空间。

6只次新股获机构扎堆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经历前期调整之后,估值合理、业绩兑现能力较高的次新股,受到包括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的机构的普遍认可。

近30日内,共有57只次新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绝味食品、德赛西威、寒锐钴业、周大生、佩蒂股份、尚品宅配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9家、8家、5家、5家、5家、5家,此外,盈趣科技、艾德生物、开立医疗、江化微、透景生命、岱美股份、金逸影视、横店影视等8只个股也均获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3家。

对于绝味食品,近30日内,华创证券、东北证券、中金公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平安证券等9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太平洋证券指出,目前休闲卤制品行业景气度上行,但是行业集中度不高。随着近年来经济增长以及消费升级,未来公司凭借门店扩张以及同店销售额增加,每年收入有望维持较快增长。受益于规模经济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利润增速会快于收入增速。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1.58元、1.9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9.9倍、23.4倍、19.0倍,给予2018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47.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