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 科技股爆发苹果涨近2%再创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2-27 11:06

东方财富网27日讯,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盘面上,科技股涨幅居前,苹果、亚马逊等多只科技股创收盘历史新高。目前,市场正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投资者希望从中了解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值得关注的是,26日傍晚,阿里集团内部接近这笔交易的核心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阿里的确将全部买下饿了么,饿了么当前的估值是95亿美元左右,但最终收购价待定。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5709.27 +1.58%
标普500指数 2779.60 +1.1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421.46 +1.15%

道指大涨近400点,30只道指成分股中仅1只个股收跌,其中3M和波音贡献最大涨幅。据彭博报道,苹果公司似乎会在2018年稍晚发布三款新手机,包括历来最大屏、iPhone X升级版、以及价格没那么贵但具备旗舰机型部分特征的款式。截至收盘,苹果大涨近2%,市值重回9000亿美元。

科技股集体攀升 博通高通收购案再起波澜

热门科技股几乎全线上涨,奈飞、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均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奈飞涨2.88%,微软涨1.45%,苹果涨1.98%,Facebook涨0.89%,谷歌母公司涨1.51%,亚马逊涨1.46%。

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再起波澜,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一,高通呼吁博通就其价值117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进行价格谈判,称双方在监管问题上已经取得进展,但尚未就交易价格达成一致。

高通认为,博通之前的所有出价都大幅低估了该公司价值,提议双方相互进行尽职调查,更密切地了解对方的状况。

但博通方面却回击称,此次会谈提议只是高通在故作姿态,旨在推迟3月6日召开的高通股东大会,该股东大会可能会推翻高通管理层对Broadcom的1170亿美元出价的抵制。股东们计划对Broadcom提名的6个董事人选进行投票,如获通过,可能令Broadcom获得高通董事会的多数席位。

目前,两家公司高管僵持不下,计划于3月6日举行的股东大会投票就成为了一个日益重要的事件,其可能会打破潜在交易的僵局。

截至收盘,博通跌0.30%,高通涨5.78%。

阿里方面人士证实将收购饿了么

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微博跌4.99%,京东涨0.93%,网易跌0.99%,阿里巴巴涨0.47%,迅雷跌0.07%,趣店涨0.49%。

值得关注的是,26日傍晚,阿里集团内部接近这笔交易的核心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阿里的确将全部买下饿了么,饿了么当前的估值是95亿美元左右,但最终收购价待定。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在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用户份额占比达55.3%,美团外卖占比41.3%紧随其后,市场由三足鼎立转变为两家企业分庭抗礼。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后,市场竞争进一步集中,饿了么接入百度外卖流量和技术资源后,在用户市场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整体实力的提升有利于饿了么扩大对商家和用户的吸引力,未来其在用户市场的领先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餐饮外卖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竞争发展。

目前,经第一财经记者多方核实后目前可以明确的一点是,饿了么被收购后很可能将被划归在集团CEO张勇的旗下,充当新零售基础设施的角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迎国会“首秀”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迎来他的国会“首秀”,投资者希望探知这位美联储主席今年是加息三次还是四次。北京时间周二23:00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鲍威尔的讲话稿将于北京时间21:30提前公布。

鲍威尔在接任美联储主席时,股市一连出现几天的低迷,可谓是“时运不济”。因此,鲍威尔可能会被推到他对股市下跌的看法上,投资者也会对是鲍威尔提出的建议感兴趣。但由于潜在经济的风险,各国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应该考虑到资本市场的重大混乱。

据彭博援引一些经验丰富的美联储观察人士看法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可能愿意接受高达2.5%的通胀率,试图延续近九年的经济扩张。

话虽如此,但市场投资者仍怀疑,鲍威尔不会与其他几位淡化近期衰退影响的美联储官员那样引起共鸣。

在美联储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前夕,美债收益率继续回落,日内一度跌至2.831%。传统上认为,3%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一个关键点,一旦达到这个水平,股票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股票和定价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一份报告中称:历史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介于2%至3%之间时,标普500指数的回报最好。但在收益率在达到6%之前,股市的平均回报率仍时有积极表现,不过在达到3%后股市投资的亏损的可能性开始增加。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Tom Lee强调,尽管投资者担心收益率上涨超过3%,但是更关键的数字是4%。

他表示:“历史显示4%是关键水平,因为在这里市盈率开始承受压力。”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债收益率已经来到顶部,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美国国债的抛售从去年9月份真正开始,并在今年1月份加剧,如今这波抛售即将结束。

摩根士丹利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 Hornbach领导的团队写道,我们认为熊市中的长期债券将迎来最佳时刻,我们青睐长期债券。

经济数据

芝加哥联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0.12,预期 0.2,前值 0.27修正为 0.14。

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由85个全国经济活动指标加权平均而成的一项全国性经济活动指标。主要搜集四个主要分类资料,包含生产及收入、 就业失业及时薪、个人消费及住房情况、销售订购及存货情况。

美国1月新屋销售 59.3万户,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预期 64.8万户,前值 62.5万户修正为 64.3万户。

美国1月新屋销售环比-7.8%,预期 3.6%,前值-9.3%修正为-7.6%。

美国1月新屋销售意外下降至60万户下方,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且连降两个月,受累于融资成本上升、且冬季天气打压需求。当前在售住房供应率上升至6.1个月(之前为5.5个月),1月末共有30.1万户挂牌交易、创2009年3月份以来新高。其中,美国南部新屋销售同比下滑14.2%,创2015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和美国东北部的新屋销售都受到寒冬的影响。

个股新闻

高通建议博通继续就除收购报价外的其他关键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建议就收购交易签订保密协议,并开始相互展开收购相关的尽调工作。

阿里即将全面收购饿了么,已签排他协议,3个月内阿里按95亿美元(每股0.6517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

通用电气公布2018年董事会成员名单,纳入了三名新董事。

壳牌石油公司称,液化天然气市场目前处于供求均衡状态,供过于求的担忧已经消退。

猎豹移动公司正酝酿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智能链”。

过去一周,欢聚时代、新浪微博、唯品会、中通快递、京东、百度的目标价都较此前目标价上调,好未来教育集团及58同城遭遇分析师集体目标价下调。

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就否决并购TNT的事,向欧盟提起17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赔偿。

58集团宣布管理团队决定,任命冯米为集团副总裁,负责创新型用户产品业务的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