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新股资讯 > 正文

IPO最冷冬季:12家公司上会仅两家通过

来源: 澎湃新闻  2018-01-25 09:52

IPO审核最冷冬季:两天内12家公司上会仅两家获通过

记者 徐宏文 

A股IPO遭遇了一个最寒冷的冬季。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1月24日,IPO(首次公开发行)上会的5家公司中,仅1家公司获得通过。

按照证监会的安排,1月24日总共有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首发申请接受审核。

按证券时报网的报道,这5家企业中,仅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暂缓表决,另外3家均被否决。

一天之前的1月23日,新一届发审委的IPO审核,刚刚给出了一个“7过1”的惨烈结果。

这意味着,两天时间内,12家公司仅有2家获得通过,通过率仅为16.67%。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业互联网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主要为国内通信、能源、零售、金融、教育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政府企业客户提供基于邮件系统、云存储、协同办公、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电子渠道建设和运营支撑、数字营销等产品的互联网应用平台的建设及运营支撑服务,具体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实际控制人为杨良志、曾之俊。

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 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从事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包括咨询、软件产品、软件开发和实施、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实际控制人为洪卫东。

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POS终端产品及相关软件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并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实际控制人杨晓东1971年2月出生,香港永久居民。

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多功能精密结构件、精密模具的提供商,主要从事多功能精密结构件、精密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吴宝发、吴宝玉兄弟为实际控制人。

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动车组列控动态监测系统及衍生产品的研发、集成、销售、安装及维护。实际控制人为赵建州。

按照安排,1月26日还将有6家公司接受首发申请审核。

从通过率来看,截至1月24日新一届发审委总共审核了132家公司的申请,通过的仅66家,通过率50%。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