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一增一减”透露大资金调仓路径 19只个股或赢在未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0:53

上证综指自11月14日见高3450.49点以来不断震荡回落,从上周二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考验半年线和3300点支撑。截至今天收盘,上证综指下探至3300.51点,3300点命悬一线,而半年线最终失守。

在此期间,除了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板块力撑外,其他多数个股走势惨淡,市场风格向“一九”极度分化格局演绎。而在市场大幅震荡调整过程中也必然有不少个股会被错杀,大资金也必然会先知先行,趁机逢低积极吸纳。

通过股东人数变化应是观察大资金动向的一个有效指标,统计显示,在11月中期、11月末期均披露最新股东人数,且是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上市的一共有245只个股。

可以看到,11月末较11月中股东人数下降的有176只个股,占比达到了71.84%,大资金调仓换股迹象较为明显。

其中,有11只个股(见下表)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股东人数缩减幅度逾10%,奥联电子以20.13%的下降幅度居首,这些个股筹码明显趋向集中。

制表:数据应用部

而11月末较11月中股东人数增加的个股中,增加幅度在10%以上的同样有11只个股(见下表),凯普生物、海南瑞泽、德赛电池、深大通以逾20%的幅度居前,显然这些个股筹码在半个月内进行了大幅扩散。

制表:数据应用部

而如果以11月末股东人数与三季报股东人数进行比较,可以看到,有166只个股股东人数呈下降态势。其中,51只个股下降幅度超过了10%,13只个股下降幅度逾20%(见下表),民德电子(-36.28%)、融钰集团(-33.06%)、江粉磁材(-32.70%)、科锐国际(-31.52%)以逾30%的降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为了进一步观察大资金调仓换股动向,我们以11月末股东人数较11月末下降5%以上、11月末股东人数较三季报下降10%以上、11月14以来换手率超过20%为条件进行筛选,结果有19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筹码大幅集中、成交大幅放量,“一增一减”之间清晰透露出大资金调仓路径,这19只个股或许只是输在当下,赢在未来。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开立医疗 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带动业绩大幅增长,彩超业内窥镜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国内增速超过国外;继续看好“鼓励国产替代的行业大机遇+公司产品性能优秀”的长期增长逻辑;公司战略明确,手握核心技术进行产品线拓展,彩超和内镜平台有望持续推出新产品,奠定长期增长动力。预计2017年-2019年公司实现营9.93亿元、13.40亿元、17.9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98亿元、2.74亿元、3.7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预计为0.50元、0.69元0.94元。公司未来两年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维持“买入”投资评级,予目标价34.77元。

长城证券发布报告认为,迅游科技并购重组事宜获核准批复,公司将携手狮之吼,看好工具翘楚间的业务协同效应。此外,《绝地求生》掀起全民“吃鸡”热潮,游戏加速市场持续增长。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68元、0.83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