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扬州中院旧案牵出乐视IPO造假大案 发审委遭遇"巨震"

来源: 新浪综合  2017-11-01 11:20

原标题:扬州中院一则旧案牵出乐视网IPO造假大案,发审委遭遇“巨震”

来自微信公众号:江苏金融圈

据《财经》报道,因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落马,最终的名单超过十人。

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谢忠平,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以及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执行合伙人韩建旻等被牵涉其中。

乐视网于2010年6月首发通过,8月登陆创业板,是中国视频行业第一股,上市交易价格超过发行定价60%,接近47元。当时,乐视网在国内网站流量排名远远落后于其他公司,随后迅速反超,并成为创业板龙头股票。

参与乐视网首发审核的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副主任付彦、浙江天健东方会计师事务所王越豪、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孙小 波、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张云龙、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李文祥、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谢忠平、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朱增进。

这无疑是乐视IPO造假又一实锤证据。

去年11月10日,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李量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李量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并于2000年至2013年收受上述公司投资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3.622654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李量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李量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李量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对于此事,乐视当时回应称,“公司及公司的现有各主要股东公司管理层均与该事项无关,不受到任何影响。” 

这样看来,乐视网IPO造假基本上是坐实了,而乐视网会因此退市吗?当年是谁行贿了发审委?贾跃亭会对此负什么责任?

这样看来,乐视网IPO造假基本上是坐实了,而乐视网会因此退市吗?当年是谁行贿了发审委?贾跃亭会对此负什么责任?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