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开启过节模式:成交量连续下降 创两个半月新低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7-09-27 10:41

导语:国庆中秋长假在招手,都无心炒股了。

7564亿元、5856亿元、5520亿元、4679亿元,直到昨日4011亿元,9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一路下降!昨天险些要跌破4000亿元大关了!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3个交易日,这个假期对于股市相关的行业还是有点长,假期休市整整9天,然而感觉市场还是已经提前开始过节了,成交额一日比一日少,看来长假在望,大家都没心思炒股了。

昨日上证综指微涨0.06%,深证成指微涨0.18%,两市成交额4011亿元,降到7月15日以来或者说两个半月以来新低。不仅是成交额缩量,市场活跃度也不高,今日除了次新股跌停多了点之外,市场运行很平稳,主要指数涨跌幅在0.3%以内,振幅也多在1%以内。

图1:近期两市成交额

9月份以来,两市成交额合计一直维持在5000亿元以上,到9月12日更是达到了7564亿元的阶段高点,而后一路下降,直到 9月22日首度跌破5000亿元大关,然后今天仅为4011亿元,差点跌破4000亿元。照这趋势,未来三天这交易量可能还会更低。

大盘缩量,一些个股表现则更是冷清。据统计,剔除一字涨跌停的股票,今日有效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的股票,多达49只,其中皇庭国际、宁波精达成交额分别只有396万元、432万元。

图2:成交额不足1000万元个股

从波动幅度来看,市场也是持续收窄,投资者对波动的预期也在收窄。反映投资者对上证50ETF期权未来波动预期的中国波指,自今年7月以来也在持续下降。中国波指为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的简称。

图3:中国波指不断回落

代表活跃资金的融资融券,在前期一度接近万亿元大关之后,近期连续几天回落。9月25日,两融余额跌破9900亿元,连续3天下滑。前期,市场两融余额经历一段时间的稳步上扬,9月20日达到9976.62亿元,创出20个月以来新高。

图4:两融余额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