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连续三天创新高 中概股涨势如虹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9-15 10:12

东方财富网15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虽然阿里巴巴由于传出的减持消息在盘中走低,但中概股总体延续了本周前 几日的普涨行情,其中凤凰新媒体暴涨19.43%。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由于其将推出半电动卡车的消息,今日股价大幅收涨3.12%。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2203.48 +0.20%
标普500指数 2495.62 -0.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429.08 -0.11%

道指小幅收涨,波音贡献最大涨幅,因波音公司称将在2019年提高其波音787客机的产量;旅行者财产险公司(Travelers)贡献最大跌幅,收跌1.26%。

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4%,前值为0.1%,预测值为0.3%;美国8月CPI同比1.9%,预期1.8%,前值1.7%。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1.7%,预期1.6%,前值1.7%,距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更进一步,五个月来首次好于预期;主要是受飓风带来的汽油价格走高推动,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增速上放心。

在数据发布后,据CME Fedwatch数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表明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高于50%,为7月份来首次。但同时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进而促成美股早盘的低开。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尽管美国核心通胀仍低于2%目标水平,但能源成本的逐步提升助力美国通胀上涨,美联储极有可能在9月决议宣布缩表,12月决议上再度加息。

同时公布的美国至9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28.4万人,前值为增加29.8万人,预测值为增加30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3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经济数据的靓丽却并未使美国股市进一步走高,源于投资者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仍心存疑虑,一方面是担心未来美国经济能否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地缘政治危机的担忧。

美国知名基金经理约翰胡斯曼上周撰文称,美股估值过高,一旦泡沫破裂,预计将会从当前水平下跌60%。

瑞银技术分析师团 队也认为美股未来不容乐观,他们担心标普500指数可能是假突破。市场回报不是凭空出现的,它主要受三个因素驱动:基本面增长、现金收入和估值变化(即价 格与基本面之比)。例如,自196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年化总回报有10%来自2000年峰值以来指数成分股的营收增长,5.7%来自利 润,3.0%来自股息收入,1.3%来自快速上升的股价营收比。

但从现在来看,增长前景并不乐观,标普500指数的股票收益率只有2.0%。约翰·赫斯曼预计,在未来10-12年间,很正常的估值回归也会抹平利润增长、股息收入的整体贡献,导致标普500指数总体零回报或负回报,估计股市将下跌约60%。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