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探底回稳?

来源: 投资快报  2017-09-11 10:47

猜想一:大盘探底回稳?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再现深强沪弱。沪指冲高回落,周线终止三连阳;不过深成指和中小板周线均收出四连阳,创业板指周涨幅更逾1%。展望本周,分析认为,虽然周期股的回落对市场造成了冲击,但目前来看,大盘震荡反弹的趋势并未被破坏,大盘有望在3300点附近震荡消化利空后再重回向上趋势。

据市场人士分析,上周市场出现调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大盘在冲击3400未果,盘面热点持续性较差,影响市场情绪。二,周期股在经历过大幅上涨后积累了过多的获利盘。不过。短线来看,尽管市场出现调整,但大趋势依旧未变。

信策略最新周报指出,本轮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即主要矛盾是周期股与金融股的盈利改善与估值提升,迄今为止这个逻辑并没有被颠覆甚至都未见削弱,那么出现的调整只是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中的短期调整。

国信证券认为,行情发酵到现在虽有部分板块已经积累较大涨幅,但仍有很多优质企业存在补涨需求,况且前期强势板块的上涨未必完全反映企业未来的发展空 间。此外,前期市场虽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担忧,但商业银行对央行负债资产的上升有助于稳定市场的基础货币。短期维持结构活跃、震荡回升的判断。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雄安、军工、超跌滞涨及深汕特别合作区概念等主题个股。

猜想二:超跌滞涨股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超跌及滞涨股近期表现活跃。对此,分析指出,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在震荡的过程中,拉升潜力较大的多是超跌股。这类个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如同是被压紧的弹簧一样,所积蓄的反弹动能十分强烈,往往能爆发出强劲反弹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此前上涨,不少周期及蓝筹股都累计较大的涨幅,市场有通过震荡洗筹的要求。而部分超跌个股经过前期大幅回调之后,相关的泡沫己经大幅减少,即使后市还可能下跌,但空间已有限,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

“在超跌股方面,反弹中的强势股除了短期严重超跌和有技术上支撑特点外,盘面上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反弹最重要的是量,一般来说,必须要有明显的成交量递增。”券商投资顾问指出,超跌股能走多高,取决于基本面的变化。

资深业内人士提醒,在选择超跌股时要认清市场所处的环境和背景,研判未来趋势的发展方向,更要了解股价超跌的真实原因,分清超跌股的种类,做到有的放矢。本身存在重大问题、业绩大幅滑坡或长线庄家出逃等造成的超跌股,都不宜盲目介入。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在以下三类个股中去挖掘:一是今年以来持续跑输大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中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二是一些低价、估值还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三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超跌股。

猜想三:国企改革概念受追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反复活跃,东北证券指出,8月以来央企改革落地速度明显加快,8月16日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8月21日中国轻工集团公 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8月2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宣布重组。随着市场逐步进入四季度,央企改革推进力度不会减弱, 仍是较好布局窗口期。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下半年国企改革大事件频发,继联通混改、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重组后,中铁总、中粮、中金珠宝等 混改蓄势待发,国电投与华能重组也呼之欲出。下半年以来,国资委推进国企改革的力度明显加大,以一月一会的频率通报改革进展,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在操作层 面,国企改革进展明显提速,国企改革已吹响集结号。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今年3月底,发改委召开的改革专题会议指出,要着力抓好混合所有 制改革试点,要把握进度,争取做到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目前已经批复的两批共19家央企混改试点单位中,真正为市场关 注、拿出具体方案的较少。十九大在即,这些央企面临着预计三季度是试点方案的密集批复和实施期。

海通证券表示,从前期国资委、发改委国企改革发力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国企改革进程,政策面提速迹象已非常明显。兴业证券认为,下半年窗口期,国企改革将迎密集催化,包括央企兼并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地方国改在内的三条主线值得关注。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建议关注央企方面的电力、军工、铁路等的混改;地方可关注如广东、上海、天津等。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