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盘反弹信号已经发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10:50

昨天,A股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沪指一度下跌超过25点,最低跌至3045.94点。不过,最后半小时市场再度回升,最终沪指近下跌3.53点,以3068.01点报收,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

昨天尾市的回升,是否意味着反弹信号已经发出,调整有望结束?

前天,我在“道达号”文章中说,市场调整可能已经进入尾声,主要还是因为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了三个月,如果下个月继续跌的话,沪指月线四连阴,那么行情不就回到熊市了么?其次,A股隐含的利好,比如定向降准、互联互通扩大每日额度、A股正式“入摩”等,这些都还等待兑现。所以,我觉得四月最后一周的行情,可能进入调整的尾声阶段。

不过,昨天的市场,却依然让人看得着急。尤其是上周活跃的不少科技股,昨天的跌幅较大。当然,昨天盘中的大跌,或许与一个焦点事件有关。而这件事,就是“网红基金”兴全合宜的上市。

今年1月23日,卖得最火的基金——兴全合宜基金正式成立。这只基金,一天销售超过300亿元,实在是疯狂。但当时,我曾经在道达号上说过,一旦出现单日销售过百亿的基金,往往是大盘见顶的信号。果然,1月29日,沪指在3587点见阶段顶部。

由于兴全合宜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也就是说该基金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而昨天,正是兴全合宜上市交易首日。结果,开盘之后,兴全合宜交易价格就一度逼近跌停。不过,最终还是有所回升,收盘时跌幅为7.52%。

作为“网红基金”,兴全合宜成立时是见阶段顶部的信号,如今上市时,再次成为焦点。不过,时过境迁,三个月之后,沪指从3500点上方,跌到现在的3000点附近,这是不是见底的信号?

当然,这种猜测或许有些一厢情愿,或者是太过主观。不过,有些市场自身发出的信号,还是值得关注。

比如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调整到相对低位。而昨天,沪指在低位收出一根阳十字星,这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早晨之星”?

根据传统的技术理论,“早晨之星”是股票K线图中常见的一种K线图组合,可以用在个股上,也可以用到大盘指数上。不过,“早晨之星”是由三根K线组成,在十字星之后,还会有一根向上跳空高开的中阳线或者大阳线。如果出现这种K线组合,那就是一种行情见底即将反转的形态。

但是,如果从纯技术角度看,现在“早晨之星”只完成了前面两根K线,即上周五的中阴线以及昨天的十字星。所以,今天的K线就很关键,如果沪指能够收出中阳线的话,那么“早晨之星”基本就成型了。

再看昨天的盘面,尾市大盘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指数能够收窄跌幅,大盘蓝筹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银行 股终于集体走强,而保险股全线反弹,此外,白马股中具有业绩支撑的家电板块也明显走强。如果接下来蓝筹股能够持续反弹,那么大盘有望扭转当前这种弱势的状态。

最后,还有一件事也值得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而在此次会议上,还专门提到要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企国资、财税金融等改革,尽早落实已确定的重大开放举措。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

对于这个消息,我觉得还是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