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盘阴跌后主力动向曝光 12股筹码大幅集中

来源: 证券时报  2017-01-20 10:46

春节前大盘呈现弱势格局,时隔4个交易日,1月中旬股东户数新鲜出炉!

近日,上证指数一度出现五连阴走势,创业板指八连阴创下四年多纪录。新年以来,上证指数微跌0.08%,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更为疲弱,分别下跌4%和6%。弱势行情中,哪些股票被主力逆市吸筹?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机构或主力动向的股东户数引人关注,12只股票筹码大幅集中,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近七成股票筹码集中 12股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证券时报·数据宝通过指标筛选,250家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1月中旬股东户数。169只股票股东户数较12月末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比近七成。值得关注的是,剔除去年12月以来上市新股,12只股票股东户数降幅超过一成。

169只筹码集中股分布于26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最为扎堆,包含21只;机械设备19只,紧随其后;计算机、房地产、建筑材料等行业均有10只以上股票入围。

股东户数降幅榜显示,深赛格筹码最为集中,1月中旬股东户数为55118户,较12月末的76111户骤降28%。伴随着筹码集中,股价并未出现较大起色,新年以来累计下跌8%,跑输大盘各核心指数。

去年11月上市、12月12日打开涨停板的精测电子,半个月股东户数下降两成,年初以来股价大幅下挫22%。近期新股上市后开板大幅提前,打新收益率显著下降。一般而言,具备高送转、小市值等多重题材的次新股板块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反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股东户数降幅榜排名第三的为中润资源,1月中旬股东户数51000户,较去年底的61000户下降16%。今年以来股价震荡下行,累计跌幅12%。

10只筹码集中股 业绩预计增幅翻倍

上市公司年报零星披露,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春节前将有10余家公司年报抢先亮相。值得关注的是,业绩预告及修正公告扎堆来袭。数据宝统计,两市1544家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计情况,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827家,预盈160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95家和116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169只股东户数下降股中,54只公布了2016年度预增公告,根据预增区间中值统计,10只股票预计净利润增幅翻倍。

例如新年以来股价逆市上涨的中泰化学,股东户数半个月降幅4%。根据1月10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受2016年第四季度主营产品PVC、粘胶纤维、纱线市场价格上升所致,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2697.14%至24651.19%。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