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正在进入第四轮上涨周期的主升阶段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09:24

国庆长假以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主板与创业板指数纷纷回补9月12日大跌的缺口,市场趋势重新走强。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编辑 杨晓坤

国庆长假以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主板与创业板指数纷纷回补9月12日大跌的缺口,市场趋势重新走强。我们认为,2600-3000点或是A股市场未来数年的底部,行情正在进入第四轮上涨周期的主升阶段。

在研究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时,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与货币政策的变化,而更需要对国家战略方向与重大政策进行准确解读和深入把握。

首先,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稳住外资需要股市稳定的预期收益率。美联储自2015年启动新一轮加息周期以来,外资流出压力逐步增大,截至今年9 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万亿美元,环比8月减少近188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3个月下降,且规模降至2011年6月以来最低值。当前,美 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升至98的7个月新高,资金流出压力加剧。在地产投资、银行理财、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唯有股市能担当稳住外资的重 任。

其次,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国企改革的顺利推进需要股市走强。10月10日,中央领导发表了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重要讲话,国资改革提速的 超预期更是释放出了高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我国供给侧改革正进入攻坚阶段,已从“去产能、去库存”向“降杠杆、降成本”渗透。日前,国务院发布了 《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和《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这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这两个“意见”对资本市场寄予厚 望,并给予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养老金进行股权投资,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的政策扶持。A股市场承接了国企改革的历史使命,也就是说,改革与转型需要稳 健向上的股市作为依托。

最后,A股市场已完成震荡蓄势期,正在向上形成主升三浪。上证综指从1月底2638点以来,8月中高点3140高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个多月 在20%内震荡。回顾A股过去26年的走势,振幅在20%以内最长持续时间出现在2012年1-8月。近8个月,期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132点 -2478点,从窄幅波动的持续时间来看,目前基本达到了历史极限值,未来向上拓展空间的概率更大。如果以较长期的时间周期来计,那么2014年11月是 A股市场第四轮上涨周期的开始,2014年7月到2015年6月是此轮行情的第一浪,2015年6月-2016年5月是二浪调整,10月开启的将是主升三 浪,持续时间或在2年以上。

我们认为,价值投资的新时代正在来临,业绩或成为未来多年催生股价上涨最重要的动力。后市不妨关注3条主线:以银行、保险、券商、家电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以高铁、核电、工程机械、环保为代表的基建板块;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