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券商自营盘新动向:这些股被盯上了!

来源: 证券时报  2016-08-24 10:45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机构调仓动向引人关注。二季度大盘多数交易日在3000点下方展开估值修复行情,券商自营盘此期间新进50只股票。

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券商重仓156只股票。其中,新进50股,增仓30股,对40只股票进行减仓操作,此外,36只股票券商持股数与一季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截至昨日,1348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占比近半。各类机构重仓股对比显示,基金(剔除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重仓932只股票,覆盖面高达七成,投资范围最广。社保基金重仓320股,位居第二;券商重仓股超过150只,紧随其后;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外资投资动向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重仓股101只。

lq0823

可比个股各机构持股数变动显示,QFII增仓比例较高,与一季度相比,持股数增长一成;基金、社保微增1%;券商与私募持股数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6%和13%。

二季度,大盘大多在3000点下方窄幅波动,上证指数振幅一成。各核心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2.47%、0.41%、-0.47%。估值修复期间,去年极端行情中一度承诺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券商自营盘新进股引人关注。

新买的股票扎堆工行

数据宝统计,50只券商新进股广泛分布于20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最为扎堆,12只股票入围;机械设备包含5只;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均为4只;房地产纺织服装等行业各涵盖3只券商新进股。

lq0823

板块分布显示,券商自营盘对中小板钟爱有加,21只股票二季度新建仓。相比之下,创业板仅8只股票新进持有。

新进迎驾贡酒二季度持股比例3%

目前来看,券商新进股持股比例最高的当属迎驾贡酒,二季度中信证券持有50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3%,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该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8%。

半年报净利润暴增逾4倍的方正电机广发证券持有266万股,新入围第四大流通股东。进一步梳理发现,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1位自然人股东外,其他9席均为基金、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三季度受上海海能、杭州德沃仕财务数据合并及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影响,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315%至340%。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概念股嘉凯城二季度银河证券新进持有200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11%,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券商新进1000万以上的股票又如徐工机械,银河证券持有4959万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华泰证券新进碧水源2824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银河证券新进深圳机场1949万股,跻身第五大流通股东。

券商新进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18%,个股业绩差异化明显。近七成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7股增幅翻倍。

8月2日以来大盘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累计涨幅4.62%,券商新进股平均上涨9.17%,完胜大盘,其中,接近七成个股涨幅超越上证指数,获得超额收益。(数据宝李千)

券商表823_副本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