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空头或继续反扑

来源: 投资快报  2016-05-09 10:44

猜想一:空头继续反扑?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行情可谓让人晕头转向,先是上周二的放量中阳拉升,然而在3000点附近得不到多方支援,盘整两日后上周五便再次大幅跳水杀跌,资金亦出现了大溃逃之势。

广州万隆认为,一个小小的市场传闻便能吓退壳资源概念,从而感染了巨大的杀跌气氛,这说明市场本身弱势的本质。虽然养老金有望入市、国家队持股市值亦惊 人达3万亿之巨,但这是长远的资金,对短期的涨跌影响并不大。当前市场最大的硬伤在于量能的萎缩,其中近2000家私募注销,让市场活跃资金沉沦;两融余 额也随着行情的低迷持续下降,导致市场成交量难持续放大,存量资金拉升股指难吸引资金入场下,自然会再次下砸以腾出资金与空间来。

因此 在做多力量极弱、存量资金出逃下,今周板块个股难免还有一波分化杀跌。广州万隆表示,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投资者更须逢反弹调 仓出局,如以下五类股。一是跌势重质,那些业绩暗淡的小盘股不应久留,如壳资源集体沉沦;二是技术破位跌势形成的,所谓炒股不应与趋势作对,此类股后市杀 跌风险是巨大的;三是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弱势减持无疑雪上加霜;四是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的,跌势中此类股往往会大幅补跌;五是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 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

应对策略:在空头反击下,消息利空、业绩惨淡、涨幅较大与筹码不稳类个股,投资者应第一时间回避。

猜想二:猪肉股成香饽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国家统计局本周将陆续发布4月经济数据,其中4月份CPI数据将于5月10日公布。业内人士预计,4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2%-2.6%之间,比上个月微升。二季度CPI翘尾因素为年内高点,会对物价起到抬升作用。同时,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与蔬菜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113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公司有近百家,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等个股最高预增幅度更分别达到了86倍与77倍之多。

其中,受生猪行情回暖的影响,雏鹰农牧成了目前的“预增王”。公司预计1-6月份净利润为4.50亿至4.53亿元,同比增长8612.15%至 8660.55%。而正邦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50亿至5.00亿元,同比增长6931.80%至7713.11%,位列半年报预增榜第二。 位列第三、第四位的信隆实业多氟多预计的上半年利润增幅则分别为33倍与25倍。

分析人士认为,此轮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行业处在低谷价位区间内,并且养殖户信心不足也使其补栏的积极性不高,在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最终出现此次价格的快速上涨。

应对策略:猪肉价格不断刷新的同时,市场关上市公司的受益期望值也水涨船高,资者不妨重点布局相关受益股。

猜想三:填权行情火爆?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指在2900点至3000点位置震荡了两个多星期,成交持续低迷。但题材股的表现尚可,尤其是已高送转股票,掀起了填权风暴。

赛摩电气成为填权行情龙头股,五天录得四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50%。除了赛摩电气五天四涨停外,方盛制药胜宏科技今世缘等个股涨幅超过20%,海利生物科迪乳业电光科技天华超净飞天诚信等个股涨幅超过10%。

分析认为,这些股票之所以被热炒,除了高送转的因素,就是低市值次新股。另外还有类似特点就是,大部分个股上市后均有外延并购行为或者外延并购预期非常强烈。比如龙头股赛摩电气拟收购6亿元工业智能化资产、电光科技2亿收购在线教育公司、天华超净4亿收购宇寿医疗、浩丰科技7亿元收购路安世纪等等。

除了已高送转股填权行情,预高送转股的表现同样不能忽略。据统计,尽管预高送转股表现相对不如已高送转股,但同样非常出色。天赐材料濮阳惠成华自科技鹏辉能源等个股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红相电力中科创达中泰股份银宝山新联明股份道氏技术等个股涨幅超过10%。

应对策略:炒作填权个股的主力通常是游资,填权行情也有长有短,投资者在抢抓填权股时,还要注意量价等的配合关系。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