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3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3-04 10:22

中国证券报

供给侧改革料超预期 企业边际改善在望

“如果一味悲观,或许将错过一个伟大的时代。”申万宏源总裁助理、研究所所长陈晓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对于政治、经济、金融以及资本市场的考量,需要从一个相对客观、全面的角度着 眼。供给侧改革的实际进度和后续影响或许将超预期。今年影响资本市场的核心关注变量是汇率因素,而海外金融风险和国内信用风险将是两个关键点。理智的机构 投资者此刻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时点。

三险企获健康险 税优费率资格

中国保监会近日批复同意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使用相应的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保监会要求,上述三家公司在使用相应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时,应加强销售管理,明确说明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合同解除等事项,确保消费者正确理 解保险合同。要向消费者详细说明医疗保险报销采用“正面清单”的原因、内容、优势等,不得误导消费者,并应按照规划合理开展业务,加强现金流监测和偿付能 力管理,防范经营风险。

资金进场吸纳 大宗商品市场风向渐变

最近一个月以来,此前连续表现不佳的大宗商品逐渐走强。其中纽约油价大幅反弹16%,布伦特油价反弹10%,COMEX黄金期价反弹10.3%,LME铝和铜期价均反弹6%,纷纷创下近期新高。

市场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等地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大宗商品需求有望增加,资金也开始重回大宗商品。其中,特别是本身避险属性明显的黄金等贵金属可能成为领涨者。

2月新增贷款料季节性回落 CPI同比上涨有望平稳

一系列2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将陆续发布。市场人士预计,2月CPI可能环比回升,同比上涨平稳;银行新增贷款将大概率回落。

CPI同比涨幅有限

证券日报

投资者信心回暖 两融余额结束四连降

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各路资金正悄然流入股市。具体来看,上周新增开户数创7个月新高;两融余额止跌回升。其中,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2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0.27亿元,增加16.2亿元;两市合计8523.78亿元,增加40.61亿元,两融余额结束四连降。

减税降费将助力供给侧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表示,中国经济有望阶段性见底,财税政策应支持供给侧改革,政府赤字率很可能突破3%。

笔者认为,虽然经过几次降准降息,但是货币政策边际效应逐渐递减,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大。目前财政政策将成为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而税收政策是财政政策的主要部分,因此,税收政策将承担起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任。

国投泰康信托获批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本报讯近期,国投泰康信托收到《北京银监局关于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的批复》,获得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负责管理特定目的信托财产并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该资格标志着国投泰康信托有能力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特定目的信托财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为帮助客户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市场配置资源效率,缓解资本压力奠定了业务基础。

新电改多模式力推电力市场化 多个改革试点区域迎电价下降

新电改在“两会”前夕不断迎来大动作。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在两地同时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电力市场化程度迈上新台阶。

同样,近日,重庆和广东作为售电侧改革试点,都正式开展了售电业务。在电力市场化模式下,两地的电价都有所下降。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新动能积聚超预期

“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也面临巨大挑战:经济增速放缓,出口负增长,投资、工业下行势头仍在延续。

虽然传统动能在持续减弱,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从过去的点点滴滴不断积聚,正逐渐形成一股趋势性力量:消费已取代投资和出口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撑起了经济“半壁江山”。

降准后央行首施400亿逆回购

在连续2个交易日“空窗”后,公开市场昨日又恢复了逆回购操作。3月3日,央行开展了4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这是今年降准后央行首次实施逆回购,备受市场关注的中标利率稳定,并未释放出进一步宽松的信号,体现了货币政策的中性适度。

据央行公告,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25%。而此前的3月1日和2日,央行均以“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参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意愿总体较弱”为由,暂停了当天的逆回购操作。

无线充电技术成电动汽车发展方向

据外媒2日报道,特斯拉在其官网表示,今年4月起将开始发售其无线充电装置“免插充电系统”,帮助用户摆脱对充电桩的单一性依赖。该系统可以10小时充满Model S的电量,从充电效果看,该系统相当于7.2千瓦二级线圈式充电桩,每充入1小时可以支持电动车续航32公里。

“二八”分化继续蓝筹股跑赢成长股

本周以来,“二八”分化格局明显,以周期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持续跑赢成长股。保险、银行、食品饮料等权重股昨日领涨,而成长股则跑输大盘。分析人 士认为,由于风险偏好下降,蓝筹股的估值相对比较低,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依然目前普遍被机构超配,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蓝筹更有配置价值,资金从成长 转战蓝筹迹象明显。

证券时报

政策空窗期开启 市场聚焦两会

市场昨日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盘中尽管起伏不断,但整体量带指涨格局未变,两市成交量超过6600亿元,市场再次放量。我们认为,昨日大盘放量 更多的是洗筹所致,一方面,炒“两会”政策预期氛围开始降低,场内更多的是开始关注政策的实质红利;另一方面,存量大资金介入很少出现在反攻上行通道中, 昨日股指及个股表现出的跌宕或间接说明这一点。目前正是两会时期,市场谨慎心态出现无关大局,只要政策与预期契合,大盘反攻不再是梦想。

山水文化神秘举牌人揭秘亚太实业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山水文化神秘举牌人揭秘:2月23日晚间,山水文化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称在监察中发现山水文化前10大股东中有6人疑似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并列出多项疑点。

据报道,钟安升、郑俊杰、连妙纯、连妙琳、侯武宏、钟梓涛等6名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总股本22.34%。在公司现任第一大股东黄国忠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8.82%的背景下,若此6名股东构成一致行动人,则会成为山水文化新的实际控制人。

并购重组急速升温 教育产业万亿市场待发掘

2013年8月,当新南洋打响教育产业重组并购第一枪后,教育行业的并购便以雨后春笋之势在A股市场上快速“绽放”。

教育行业并购重组的陡然升温并非巧合,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是行业快速资本化的两大推手。

又到一年开学季,关于教育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而在A股市场上,教育产业同样不落下风。特别是近期频频出现的教育产业并购重组,不断博得投资者的眼球。

17488家私募需“保壳” 众多券商抢占市场

私募行业的保壳大战正在进行之中。

中国基金业协会2月初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提到两个清理时间点:5月1日前完成第一批私募清理;8月1日前完成第二批私募清理。

为了保壳,私募机构纷纷备案首只基金。有中国基金业协会背景的私募汇APP信息显示,5月1日之前需要备案首只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 2931家,而在8月1日之前需要备案首只基金的管理人数量有14557家,合计17488家。私募汇APP还列出上述私募管理人的名称。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