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1-04 11:00

中国证券报

新股发行1月1日起按新制度执行

证监会近日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相关规章修订和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工作已结束,经修改完善后已正式发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从2016年1月1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

肖钢:A股市场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2015年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与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共同主持两岸第三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肖钢表示,大陆A股市场 在经历2015年异常波动的考验后,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大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吴利军:未来深交所主要在六个方面布局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发表新年致辞。吴利军表示,未来深交所持续推进监管转型,全力推进市场双向开放,在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转型提升自律监管体制机制、丰富深市特色场内产品序列、加快跨境合作、拓展平台渠道、加强自身管理与建设等六方面进行努力。

全球股市结构性机会凸显

全球股市2015年大起大落,整体来看发达国家表现略胜一筹。市场人士认为,包括流动性趋紧、经济增速疲弱等困扰全球股市的问题还将在2016年延续,单边上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机会。

证券日报

12月非制造业PMI创2015年新高 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高

1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最新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这也将成为判断中国经济2015年全年成绩和2016年开局走势的重要参照。

2016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资本市场实施注册制改革的窗口之年,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政经环境都将面临新的挑战,我国制度变革将实现重大进展。股市作为经济运行和改革进程的晴雨表,也将伴随这些改变发生深刻变化。

2016年资本市场:迎接“大治后的大繁荣”

今天是2016年开市第一天,中国股市和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哪些新的变化?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将如何互促共生?监管改革将如何推进?这些都是市场参与者关心的问题。笔者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于去年12月23日提出的五大任务是我们把握市场趋势的重要依据。

3只“南下基金”在港销售遭遇假期

新年伊始,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注册申请将进入常态化,同时,内地互认基金(简称“南下基金”)在香港开始发售。1月3日,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汤晓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以往内地认购情况比较,在香港的认购情况存在一定差距,但销售情况符合此前预期。

上海证券报

PMI企稳收官 2015年经济增速有望“达标”

2015年最后一个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预示经济触底企稳态势逐渐明显。多位专家表示,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左右。

公募规模创新高20只股基去年业绩翻番

2015年投资收官,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去年末,公募基金规模跃升至8.34万亿元(剔除联接基金),千亿规模级别的基金公司数量增至21家,在最新的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天弘、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南方、广发、建信、中银和汇添富榜上有名。

沪指去年涨幅9.41% 今年或宽幅震荡

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退守3500点,并以绿盘收官,两市交投清淡、走势疲软。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连续数年投资回报的“大年”后,在A股市场可能迎来大扩容的背景下,2016年大概率是个“小年”。但短期做多窗口有望延续到春节。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已送审最快1月发布

上证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市场关注的“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已送审,最终文件名或改为《能源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预计最快本月就将发 布。《指导意见》以“互联网+”为手段,构建能源互联网开放共享的生态体系,相关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寻找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商业模式,如售电、分布式能 源、电动汽车运营等。

证券时报

勤上光电 溢价逾30倍收购广州龙文

以半导体照明为主业的勤上光电,拟转型教育产业,实现双主业布局。公司于1月3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4.16元/股发行1.06 亿股,合计作价20亿元、溢价逾30倍,收购杨勇、华夏人寿、信中利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龙文”)。同 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2016年券商最看好的公司与行业,你知道吗?(名单)

新年伊始,主流券商对2016年股市的看法如何?从各大券商的2016年策略报告来看,相较于往年,2016年券商在指数点位的预测上趋于谨慎,很多券商甚至不再预测点位,也不再推荐年度金股。

春节前沪指大概率上涨 掘金红包行情看这里

在投资者的印象里,每年元旦到春节之间,股市都会迎来"红包行情",事实真的如此吗?

机构展望2016:政策维稳慢牛启航

经济增速低位企稳,政策宽松仍将持续:人口结构转变预示着经济增长潜在增速仍将低位运行,但是从周期性因素来看,2016年下半年有望迎来阶段性拐点。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