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1-05 10:31

中国证券报

指数大幅跳水 A股两次熔断

从2015年初的疯牛狂奔,到年中的千点下跌,再到年尾的修复性反弹,短短一年时间里,A股完成了牛熊之间的切换。暴跌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再次迎来大调整,并直接触发熔断机制,提前收盘。

资金恐慌撤离 交投或趋萎缩

在连续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后,昨日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时间被缩短了将近一半。在仅有的2个多小时交易时段,资金表现出恐慌性撤离,净流出资金规模显著增加。1月4日,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逼近700亿元,达到683.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13.42亿元。

港股短线或考验21000点平台

恒指去年12月走势先跌后回升,全月累计跌幅收窄至82点,跌幅0.4%。上周四元旦节前半日市,恒指收市微升32点。本周一,2016年行情正式开启,但港股受外围市场拖累,大幅震荡低收,跌破了上月16日的跳空缺口约21400点水平。

低风险高回报难两全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资产配置荒”成为市场上的新命题。包括银行、券商资管、基金公司以及散户在内的各类投资者都在抱怨,不知道钱应该往哪投:债市的收益率快速下降,房地产不敢配,银行理财收益率不到5%,信托的收益也在一路下行。

证券日报

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全归中央对股市影响有限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妥善处理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近日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

A股昨两次触发熔断 交易所提醒理性投资

1月4日是2016年证券市场首个交易日,也是A股市场正式引入熔断机制后的首个交易日。当日13时12分和13时33分,沪深300 指数先后触及5%和7%跌幅。根据相关规定,市场分别于上述时间开始实施熔断。值得关注的是,熔断后沪深300指数跌幅分别为5.02%和6.98%。对此,上交所称,这是因为触及熔断阈值后交易系统进行处理需要时间。

普华永道:2016年A股IPO融资规模有望全球居首

1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IPO市场回顾及2016年IPO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19宗,高于 2014年的125宗,融资规模1586亿元人民币,高于2014年786亿元的水平。此外,普华永道预计,2016年将有400家企业首次上市,融资规 模约2500亿元人民币-3000亿元人民币。

德勤:一季度A股有望上市74只新股

1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获悉,在2015年全球新股融资额排行榜中,香港交易所以2621亿港元重拾在2011年取得的冠军宝座,上海证券交易所以1354亿港元排名第三,深圳证券交易所以621亿港元排行第八。

上海证券报

A股熔断机制为何一“触”即发

昨日是2016年首个交易日,也是A股熔断机制实施的第一天。出乎大多数市场人士意料,熔断机制在A股市场问世首日便进行了完整的演绎。作为熔断机制基准指数的沪深300指数午后先后触发两档熔断阈值。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最终于13时33分暂停交易至收盘。

农业也要“供给侧改革”

时值年初,聚焦“三农”问题的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颁布在即。记者获悉,去年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 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已被列为今年一号文件的草稿。而从标题看,一号文件也将连续第四年聚焦农业现代化。

基金调整申赎开放时间应对熔断 细节有待完善

新年首个交易日遭遇熔断,公募基金的应对机制是否顺畅面临考验。从受访基金公司处了解到的情况看,尽管有部分公司在具体细则制定方面准备不足,但4日基金申赎整体平稳,相应的申赎调整安排也将按照规定展开。

海外广泛采用熔断机制旨在防止市场过度震荡

1月4日是2016年证券市场首个交易日,也是A股市场正式引入熔断机制后的首个交易日。当天沪深300指数遭遇重挫,两次触发熔断机制,最终 暂停交易直至收盘。 市场人士认为,熔断机制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被广泛采用,对稳定市场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A股市场步入“熔断时代”,市场过度震荡将得以有效防止。

证券时报

第一天就熔断 A股你是要闹哪样

2016年元旦后首个交易日,A股遭逢暴跌,13点12分, 沪深300指数跌5%,达到第一档熔断阀值,暂停交易15分钟。熔断阈值为5%和7%两档,指数触发5%的熔断后,熔断范围内的证券将暂停交易15分钟; 但如果尾盘阶段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间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

2015年期货私募平均收益率超90%

2015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经历了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国内期货私募整体收益令人满意,逾六成期货私募产品2015年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90.91%,较去年增长近20%。

长青集团 掷7.7亿投建三座生物质电厂

长青集团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山东和重庆分别投资3个生物质发电项目,项目总投入合计7.7亿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