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28 11:00

中国证券报

券商变局:最好的时代正在走来

对即将过去的一年,很多证券从业人员感慨良多。证券行业从未如此惊心动魄,也从未如此让人心潮澎湃。2016年,注册制即将登上历史舞台,交易熔断机制也将登场,金融产品大时代已经开启。业内人士认为,对券商而言,最好的时代正在来临。

清退“僵尸企业”打响攻坚战

从“三个一批”到出清“僵尸企业”,再到将“去产能”作为明年结构性改革任务之首,近期一系列举措打响了去产能、保供给的攻坚战。据悉,未来在 处理“僵尸企业”以及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将出台专项文件。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是国企结构改革年,也是清退产能之年,推动企业减产能还需进一步推动市场 化的兼并重组,提升整个企业的生产效率,而通过资本市场上重组和借壳则是有效途径和手段,预计A股市场的重大重组将大大增加。

希努尔 拟110亿元购买星河互联

纺织服装企业希努尔转型祭出大招,公司12月27日晚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喀什星河等20名交易对象持有的星河互联控股(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

多空激烈博弈 3600点平台蓄势震荡

上周股指盘中大幅波动,盘中最高上探至3684.57点,最低下探至3568.58点,振幅超过100点,多空激烈博弈可见一斑。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新股发行告一段落,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减少,这为市场反弹夯实了基础。

证券日报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通过

证监会表态:抓紧做好配套规则的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推进注册制改革。注册制迈出重要步伐,新股发行市场化也将越来越近。

今年IPO审核将收官 重启后31家获通过

根据证监会安排,12月30日将审核杭州银行、上海银行、上海电影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由此,今年的IPO首发审核工作将收官。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是发展资本市场的迫切现实要求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就资本市场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阐述。透过资本市场的明年重点工作,我们不难发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将会是重中之重:建立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大幅增加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发展壮大债券市场。

分众传媒457亿元媒体业务 置入七喜控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众传媒”)借壳深市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七喜控股重组方案实施完毕,分众传媒12月29日实现国内A股上市。

上海证券报

两条大数据指数即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发布两条大数据指数,分别是中证银联商务消费领先大数据指数和中证高端制造大数据指数。两条指数分别由光大保德信和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定制开发。

明年3月起实施注册制具备法律条件

A股市场离发行“注册制时代”的到来又近了一步。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授权期限为两年。这意味着,从明年3月开始,注册制实施将具备法律条件。而注册制具体何时落地,还须综观其他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短线市场压力犹存中期预期维持乐观

上周市场整体维持盘整格局,主要指数涨跌互现,日均成交量与前周基本持平,投资者情绪依然偏谨慎。上周市场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政策面释放的宽松信号对市场具有一定支撑作用,而资金面的阶段性趋紧对市场形成压制。

泰尔重工 大股东控股南京增材院

12月26日,泰尔重工控股股东邰正彪与南京增材制造研究院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增材院”)举办股权转让仪式,邰正彪设立的投资公司正式成为南京增材院的控股股东,其表示,要打造中国增材制造最强劲的研发基地。

证券时报

房地产去库存 关键在开发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房地产去库存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这说明房地产业库存与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的去产能一样,对经济的平稳运 行、转型升级至关重要。房地产业要去库存,当然不能只靠国家,更重要的是房地产商要转变观念,从销售端拿出诚意,生产端着力供给侧改革,主动调整产品结 构。

把握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和新型消费投资机会

2015年,A股市场大起大落,一度出现了流动性危机,但国内优秀的公募基金仍然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截至12月25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新华 行业轮换配置、富国低碳环保、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大成中小盘等5只基金净值分别增长162.76%、159.73%、153.69%、 148.43%、121.12%,均位居前十行列。

油价创新低 华安石油值得关注

2015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截至2015年12月18日,布油价格收于36.55元,WTI油价收于35.75元,均创8年来新低。最近,石油价格出现四连阳,那么,2016年石油市场的展望如何?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 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联通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