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25 10:57

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加值预期增长6%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 革、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和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等。会议提出的2016年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6%左右,能耗降低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4.5%,电信业、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3%、25%和14%左右。

股债齐头并进 助力发展“直融”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就改革金融体制、优化金融结构、发展直接融资提出了五项重点措施,包括完善股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丰富直接融资工具、加强中介机构监管、促进投融资均衡发展、强化监管及风险防控等方面。

布局优质标的 机构备战开春行情

周四市场小幅调整,不过从近日机构操作动向及市场研判观点看,A股的跨年行情有望提前到来。一方面场内资金在逐步加大仓位,另一方面,场外资金 也开始加大入场力度,如产业资本、保险资金、新发基金等。其中,尽管近期险资入市资金占市场总量比例上较小,但却可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不过,在看好 开春行情的同时,部分机构人士提醒,明年将可能是投资小年,对市场不宜盲目乐观,而成长股仍会是投资主题。

证券日报

月内588亿元增持290家公司 部分大股东反击险资举牌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 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总计有290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资金约588亿元。被股东增持金额较高的上市公司有浦发银行 万科A 金风科技同仁堂大商股份金融街等,而险资机构是增持这几家上市公司的主力。

央行调查报告透露 股票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

12月24日,央行发布了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银行家和企业家三份问卷调查结果。《证券日报》从报告中发现,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 37.2%,较上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在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中,“股票”以14.7%位居第三位,比第三季度回升了0.2个百分点。这组数据说明,在 经过年中的巨震之后,股票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

养老金入市已吹响集结号 逾万亿元资金整装待发

“人社部正会同财政部制定资金归集和划拨的具体办法,确保养老金投资运营可以在2016年正式启动。”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近期表示。由此可以看出,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已箭在弦上,养老金入市已吹响集结号,资本市场将迎来一次新的发展契机。

上海证券报

2015,一场与失衡世界的抗衡

今年世界经济的关键词是什么? 面对上证报记者的问题,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说,2015年全球经济的关键词是“分化”;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困难”。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 尔·费拉里将今年的增长描述为“起伏”。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瑞丁则略显犹豫,“很难用一个词概括,大体上还不错,但金融市场更有挑战性。”

实解A股反收购四大招术

若社稷颠覆,当背城死战,安能区区偷生苟活!从当年“君万之争”到如今“宝万之争”,虽跨越廿载,万科经理人团队维护“主权”的意识却与日弥 坚。放眼A股,随着市场的持续扩容与纵深发展,各路资本日趋活跃,运作手法不断翻新,近期的举牌盛况更为空前。其中,亦不乏敌意收购,除万科外,先后遭遇 “野蛮人”破门而入的典型案例还有*ST新梅西藏旅游新华百货东方银星天目药业等,有的甚至已达到股权争夺方“再增持就将引发退市”的极端境地。

证券时报

我国将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

昨日,中办、国办印发《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要求合理划分国税、地税征管职责,并将在纳税服务等环节实施国税、地税深度合作;要转变征收管理方式,对纳税人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 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四季度超三成居民倾向“更多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7.2%,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2015年,次新股爆炒密码

新股IPO的不断前行,造就了A股市场上一个特殊的板块——新股与次新股。反观近一年内上市的新股,在连续一字涨停成为次新股后,它们绝大多数依然受到 市场的热捧。市场为何“喜新厌旧”?次新股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在新股发行注册制即将落地之时,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次新股的投资机会?带着这些疑问,中国 上市公司研究院仔细梳理了近年来新股与次新股,试图理出一些头绪。 统计发现,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新股与次新股的数量居多,今年二季度在A股上市的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有73只,占二季度发行新股总数的58.87%。 另外,今年来发行的股票中涉及热门题材股不在少数,于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的新股和次新股在A股市场上就成为稀缺的资源,市场炒作热情持续发酵。

券商资管规模超11万亿 资产证券化崭露头角

2015年是资本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资产配置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这一年,券商资管规模已超过11万亿,比2014年增 长3万亿,增幅40%。集合、定向、专项三类产品规模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以资产证券化(ABS)为主的专项资管计划增幅最大,达239.17%。可 以说,资产证券化正成为券商资管角逐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