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威马逊过境 三公司损失6550万元

来源: 广州日报  2014-07-23 14:22

不少上市公司表示,虽前期已做足准备,但仍未幸免。其中,三家公司直接损失6550万元。北部湾港昨晚表示,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北部湾地区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港口设备、设施、仓库等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多万元。

最新消息显示,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及其残留云系造成144个县996.6万人受灾,4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36.5亿元。资本市场较为关心的上市公司受灾情况也陆续披露,截至昨日,已经有包括海南海药海马汽车等多家企业受损,其中,北部湾港等3家公司已经因台风损失6550万元,并对今年年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不过,二级市场上,股价未出现过度悲观,其中,海马汽车昨日上涨了2.46%。

部分上市公司受影响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及其残留云系影响,广东、广西、海南、云南部分地区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引发洪涝、风雹、泥石流等灾害,造成144个县(市、区)996.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36.5亿元。

不少上市公司表示,虽前期已做足准备,但仍未幸免。其中,三家公司直接损失6550万元。北部湾港昨晚表示,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是1973年 以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北部湾地区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港口设备、设施、仓库等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多万元。

海南海药则表示,“威马逊”致使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库房受损,部分原材料和包材浸水受损,经初步统计,损失约为1500万元,预计上述损失将对公司2014年净利润产生影响。

另外,百洋股份部分附属构建物和厂区的绿化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预计直接损失金额在50万元左右。

二级市场未受明显影响

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并未出现抛售现象。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本次台风账面上应该对上市公司的总体影响不会太大。但从投资角度看,台风过后可能会对橡胶、热带果蔬、糖等带来涨价预期。

海马汽车表示,公司海口基地部分厂房顶屋面破损、多台设备涉水受浸,库存车辆、零部件等物资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由于公司已对相关主要资产投保,预计不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不过,目前海口工厂处于停产状态,预计半个月后恢复正常生产。

深华新表示,该公司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苏民村委会坡头水库南侧的苗圃基地处于台风中心经过区域,遭受重大损失,大部分苗木被吹倒,部分被水淹,仓库被吹塌,具体损失仍在核实统计之中。预计本次台风损失将对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从目前披露的情况看,损失相对来说还不是太大,可能个别公司的个别项目受到的影响比较严重。这也是二级市场上,股票没有出现整体下跌的原因。”渤海证券投资顾问对本报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海马汽车涨2.46%,海南海药大涨6.66%。北部湾港也涨了5.22%。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