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中文传媒放量涨停 机构出游资进

来源: 证券时报  2014-06-25 16:17

K图 600373_1

现价:13.89 涨跌:1.06 涨幅:8.26% 总手:871050 金额(万):118509 换手率:7.35%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中文传媒吧  中文传媒资金流 相关股票 申科股份中文传媒中南传媒 大地传媒思美传媒光线传媒

尽管A股互联网热度已今非昔比,不过沾上该概念后总会至少收获一个涨停板,昨日复牌的中文传媒 沿袭了这一惯例。

收购游戏公司刺激涨停

中文传媒2009年12月通过借壳ST鑫新登陆沪市主板。作为江西省出版龙头,公司传统的四大业务,包括发行物流、传统出版、教材教辅和物资贸易依然稳健增长。但随着互联网冲击越来越大,公司也在2012年开始涉及多项新业务。如2012年分别投资上海千陌网络科技和麦克米伦世纪咨询公司,2013年收购百分在线51%股权,进军手机报和手机杂志;投资北京艺融民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足艺术品市场,并以全资子公司东方全景为平台投资拍摄影视剧。

2014年,公司继续通过多项并购向全媒体业务转型。在停牌3个多月后,中文传媒昨日复牌,并发布定增收购公告 :公司拟以26.6亿元收购互联网企业智明星通100%股权,其中16.49亿元对价以发行股份支付,其余对价以现金支付。公司将以12.73元向交易对方发行12955.22万股,同时以11.46元的发行底价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37.06万股,募资8.87 亿元。

受此利好刺激,昨日中文传媒直接以涨停价12.83元开盘,不过在9∶53分至9∶55分两分钟内涨停板一度被打开,最低下探至12.61元,其后再度封上,并维持到收盘。

两家席位集中抛售

尽管公司与部分行业分析师预期相当乐观,但场内资金逢高减持欲望强烈。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中文传媒的减持力量相当集中。中信证券 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作为卖一减持1.8亿元,卖二是一家机构,减持1.61亿元。此外,还有一家机构则减持0.4亿元。这三家席位合计减持3.81亿元,占当天5.04亿总成交额的76%。

相比卖方,接盘游资非常分散,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作为前三家席位分别买入0.39亿元、0.37亿元、0.25亿元。

若以当天涨停价12.83元计算,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至少抛售1403万股,考虑高送转方案,折合除权前约780万股。结合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通过这一营业部减持的股东很可能是参与定增的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当时,公司定增价为14.19元/股,经过两次除权后约为7.72元。经过昨天涨停后,定增股东账面盈利高达66%。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