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近八成机构在调研中小创 这45家公司最受关注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5-09 10:52

自3月23日,上证指数跳空大跌之后,A股市场一直表现低迷,整体在3050-3200点区间震荡盘整。而到了本周,可以看到,大盘已连续两天大涨且行业板块普涨态势明显,指数也再次靠近3200点区间上沿。

大盘是否转势尚不可知,但复苏迹象略有显现。而自3月23日至今的这一周期内,机构的调研脚步却从未停歇,那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内,什么行业正受到机构的积极调研,又有哪些公司最受机构青睐?

本文将通过对这一周期的机构调研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以期为投资者提供参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这一时期内,共有450家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有17家公司机构来访量超过100家。

中小创最受机构关注

而从全市场看,在这一时期内,沪深两市共计获得8618家机构调研,其中深市8073家,占比94%,而沪市仅获得545家机构调研。

从板块详情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获得3917家和2700家机构调研,而主板仅有2001家机构调研。可以看出,这一时期内,机构调研中小创占了全部调研的77%,也就是说,近八成的机构调研发生在了中小创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计算机行业被调研最多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可以发现,28个行业中,有19个行业在这一时期内接待机构调研量超过100家,其中计算机和电子行业甚至超过1000家,也是所有行业中,仅有的超过千家的两个行业。医药生物以735家排在第三位,化工行业则以716家排在第四位。

而钢铁、综合和银行则是这一时期内机构调研最少的三大行业,分别只有9家、5家和5家。

而从接待频次上来看,电子行业则是机构调研最频繁的行业,这期间共计进行了103次调研。机械设备次之,为80次。另有6个行业机构调研次数少于10次,其中休闲服务和综合行业最少,只有4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电子行业公司最多

而从450家被机构调研的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可以发现,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公司最多,分别有56家和46家。

机械设备以43家公司排在第三,第四位是化工行业,为38家。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700-800亿公司被调研概率大

再看被调研的450家公司的市值分布(以这一时期的日均总市值为参考),从绝对值来看,100亿以下公司最多,有233家,占了被机构调研公司的52%。

而从各个市值区间的公司占全市场该市值区间公司数的比例来看,可以发现,700-800亿公司被调研的比例为35.71%,是所有市值区间中比例最高的。而500-600亿公司则以27.03%的占比排在次席。

当然,还有两个市值区间的公司被调研的比例不足10%,分别是100亿以下和800-1000亿市值区间,分别是9.65%和5.56%。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45家公司被50家以上机构调研

在机构调研的450家公司中,有45家公司在这一期间被50家以上公司调研过,其中海康威视以348家居首位。另外华东医药也超过300家,为346家。

而从接待频次上看,开立医疗和伟星新材以5次排在首位。美亚柏科、索菲亚、和而泰和埃斯顿则以4次排在第二。

从行业来看,这45家公司中,计算机行业公司最多,有10家。电子行业以6家次之。

再看涨跌幅,这期间有31家公司股价上涨,占比69%。其中涨幅超20%的公司有7家,开立医疗以54.3%的涨幅排在首位。

当然,这其中还有17家公司,在这期间被超过50家以上公司调研过。对于这17家公司来说,计算机行业有5家,电子行业有4家,是分布最多的两个行业。而且这期间,这17家公司中,仅海康威视、汇川技术和神雾环保这三家公司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