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板块遭融资客“倒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4-06-13 14:01

6月以来,沪深股市延续了此前的反弹态势,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不过非银行 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激增,6月以来,该板块的融资偿还额高达10.47亿元,与5月相比,融资“偿还潮”愈演愈烈。分析人士指出,从理论上讲,新股发行在即,对券商板块利好,不过这非但没能提升融资客的布局意愿,反而引发了资金借利好获利离场的欲望,考虑到“降佣”对于行业的影响可能超预期,新股发行对于券商板块的提振效应有限,非银金融板块后市行情难言乐观。

非银金融股融资偿还激增

5月初,非银行金融板块率先发力,走出一波较强的反弹,嗅觉敏锐的融资客迅速加仓,5月初至5月12日以来,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为 3.63亿元,融资排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位,在此期间,非银金融股是融资做多的主力品种。不过随后,非银行金融板块震荡回落,融资客开始逐步偿还,5月13日至5月末,非银金融板块出现5.17亿元的融资净偿还。

时至6月,沪深股市延续了此前的反弹态势,不过非银金融板块则走出了窄幅震荡的“迷踪步”,该板块的融资“偿还潮”非但没有回落,反而出现愈演愈烈的态势。6月以来,非银行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10.47亿元,偿还额居首位,远远高出排在第二位的银行板块和第三位的房地产板块。这两个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分别为6.31亿元和2.93亿元。

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33只非银金融标的中,有24只股票出现融资净偿还,占比超过七成,其中中信证券 、海通证券 、中国平安和广发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2.71亿元、1.97亿元、1.85亿元和1.40亿元。在获得融资净买入的9只标的股中,华泰证券 、太平洋和方正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261.74万元、3701.12万元和8704.2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6月以来融资融券余额依旧维持在4000亿元下方徘徊,两融投资者的人气并未显著好转,不过期间传媒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高达9.62亿元和8.04亿元,融资客已经明确了新兴产业板块这一做多方向,非银金融板块自然遭到了两融资金的冷遇。此外,非银金融板块6月以来维持窄幅震荡,客观上降低了融资客的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