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吴国平:地产已露尖尖角 大盘尖尖角还会远吗

来源: 和讯网  2014-05-29 11:43

煜融投资董事长

近期市场依然在2000点这一带纠结着,不过,在上周市场击穿我们定义的政策底2011点后触及到1991点以来,市场又悄然来到2050点附 近,这又是一个微妙地带,上去则突破2100点,那么,股指将会逐步脱离纠结地带,下去,则又要考验1991点,市场则依然还是2000点纠结战。

在上周我们专栏文章《政策底2011点以下或随时出现市场底》中,我们谈到地产板块是有走出底部形态的味道的,到了这周,显然,这迹象是更为明显,看看万科,继续保持向上突进的状态。

地产板块,在我们看来,一旦其形成较大的底部,那么,对于市场而言,无疑就是一种引领信号。大家要清楚的是,近期地产板块在宏观调控上逐步松绑 的味道开始弥漫开来,虽然地产价格崩盘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就这行业而言,我们坚定认为国家最希望看的是结果就是相对稳定,因此,资本市场的地产板块能够 开始走出底部形态,这其实也是从一个侧面佐证未来这行业很难所谓崩盘的,更多是分化,在分化中完成洗礼,然后强者恒强。毕竟新型城镇化这步棋还只是开始, 未来对于地产行业而言,还有得玩,只是,玩法比过去要高级了,要进步了,必须要升级了。

回到我们的市场,在2000点一线再纠结,有一点我们一直都是非常清晰和坚定的,那就是这位置区域,必然是机会远大于风险的,很多品种都具有战略性布局和参与的价值。有这点,就告诉我们,这位置,其实,中线机会突出,短线机会则不妨结合中线机会来展开,什么中线机会的品种有躁动,那么,我们可视为短线也可做一把的信号。

当然,由于没有完全脱离这纠结区域,或者说,现在大盘还没能走出类似地产板块相对较为清晰的波动走势,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对于中线品种多一份耐心,短线品种保持好快进快出的节奏。真正等待大盘也走出类似地产板块有点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状态出来。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创业板指数近期走势是相当强劲的,上周触及低点以来,短短1周多时间,指数本身都已经涨幅逼近10%,这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创业板指数止跌,开始转头向上,按照我的判断,这是有可能成为新的转折行情的。试问,在这背景下,大盘本身未来的波动,还会纠结多久呢?

总之,地产板块和创业板指数,都有再起风云的味道,尤其是地产板块,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反复和折腾,现在,有尖尖角的味道,这是个风向标,试问大盘尖尖角还会远吗?答案是什么?你懂的!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