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一季度大宗交易综述:机构席位100次现身买方

来源: 股市动态分析  2014-04-14 10:51

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3.91%;创业板 指上涨1.79%。大宗交易市场上,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2023笔,其中深市1530笔,沪市493笔,总成交量50.81亿股,成交金额574亿元。

从单笔成交金额来看,金额最多的为民生银行  .1月13日民生银行 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8219.17万股,成交金额6亿元,平价成交,买方和卖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事实上,民生银行自2013年下半年起就是大宗交易的常客,频频有机构席位对其下手“抄底”。此次6亿元的大宗交易也疑机构调仓所为。记者注意到,7.3元的成交价格也基本上是一季度民生银行股价比较低的价格了,离6.9元的最低价仅高了不到6%。此外,成交金额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新华保险  (601336)和长信科技   ,分别成交4.4亿元和4亿元。

一季度所有大宗交易中,折价率最高的为22.29%,该笔交易发生在1月17日成交的荣科科技   上,当日荣科科技成交67.79万股,成交金额851.44万元,卖出席位为湘财证券北京北四环东路营业部,买方营业部为广发证券 杭州市天目山路营业部。此外,折价率超过20%的股票还有银河电子 、长信科技、国腾电子 顺荣股份 美盛文化 雅化集团 香雪制药   山东如意 登云股份 雷曼光电   等。

统计期内,有4只ST股发生大宗交易,分别为*ST国恒 、*ST天业  、*ST亚星   和*ST中华A ,其中,*ST亚星上述次数最多,达到5次。

一季度大宗交易中,机构现身买方席位的次数达到100次,民生银行以买入6亿元排在首位,沃森生物 恒邦股份 则以2.25亿元和2.21亿元的成交金额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此外,机构出现在卖出席位中的次数有81次,民生银行依旧排在首位。而恒邦股份 和华联股份 则分别以2.21亿元和1.45亿元的成交金额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席位中的仅有8笔交易,分别为民生银行、恒邦股份、三花股份 皖能电力 九州通 万科A 大北农 圣农发展  .

从上述公司二级市场走势来看,除民生银行和万科A在发生大宗交易后股价在一季度出现上涨外(民生银行上涨4.36%,万科A上涨8.01%),其他公司 无一不是出现下跌,其中,恒邦股份、三花股份、皖能电力、九州通、圣农发展的下跌幅度分别为7.19%、0.42%、5.52%、6.16%和 6.12%,而下跌最厉害的当属大北农,其跌幅高达15.79%。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