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1-23 08:58

肖钢阐明注册制改革思路

当前我国已具备了向注册制过渡的基本条件。但实施还需要一个过程,并且要以《证券法》修改为前提。要抓紧制定过渡期安排,做好今年的新股发行审核工作。建立机构业务牌照管理体系,允许相关机构交叉申请业务牌照。放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准入,支持社会保险(行情 专区)资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委托专业机构投资运营。逐步放宽证券期货业外资准入限制……

肖钢:改革创业板制度 适当降低财务门槛

证监会主席肖钢 22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推动股票市场发展、发展规范债券市场、稳步扩大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促进私募市场规范发展。他表示,着力推动股票市场发展。继续壮大主板市场,丰富产品和层次,完善交易机制,降低交易成本……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开始运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 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具备有利条件,具备实践基础,具备理论准备,也具备良好氛围,要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充分调动各方面 积极性……

一行三会年度会议传出信息 今年金融改革重点敲定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新一轮改革的号角之后,深化金融改革已呈加速之势。新年伊始,一行三会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今年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做出全面部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金融领域的改革清单。会议传递出的信息高度一致,一方面是强调简政放权,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新股定价抽查收官

证监会宣布对新股发行定价过程进行抽查已有一周时间,具体抽查过程、抽查结果成为当前下一步新股发行的风向标,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据了解,此轮抽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证监会正对抽查材料(行情 专区)进行审核。被抽查的询价机构和主承销商中,有的已接到证监会口头反馈合规,有的被要求继续补充材料,有的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IPO招股说明书责任险 发行人承销商纳入保障范围

“总体上看,中国A股上市企业目前购买董责险的不多,但这方面需求正在增加。最近,我们刚刚做完一起A股董责险的承保业务。”达信中国财务与专业责任保 险部负责人黄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IPO再次开闸,一批公司开始了上市之路,不过,在公司IPO热闹重启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 问题……

各地国资改革揭开面纱 重点提升资产证券化率

地方政府国资改革吹响集结号。除上海已发布国资改革办法外,其他地方政府尽管文件未出,但表态接踵而至。目前已有广东、重庆等多地政府明确称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相关方案。从各地对国企改革的表述来看,推进股权多元化将成为进程表中的核心工作……

144家上市公司修正业绩 46家业绩变脸惊呆投资者

两市年报陆续开始发布的同时,发布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逐渐增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两市已有128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报。而修正业绩的公司历来受到的关注度很高。数据显示,144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的次数等于或超过两次。这144家公司业绩被修订之后,被认为业绩有变脸之嫌的公司共有46家……

LED照明低价时代到来

LED板块2014年迎来开门红,从1月1日至22日,LED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达16.3%。刺激LED板块走强的动力,主要在于LED照明领域出货数 据的异动,一反行业四季度的淡季特征,去年四季度LED照明产品的出货数据大幅高于业内预期。照明作为LED最大的蓝海,上下游一直在等待合适的爆发契 机。由于下游的数据持续向好……

需求大幅下滑 梅安森应收账款高企或致其纸上富贵

梅安森刚刚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实 现净利润为9364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10%-30%。有分析师认为,政府退税的增加和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收入才保证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值得 注意的是,去年,大量中小型煤炭企业停产或者限产给梅安森这样的煤矿安全监测监控企业的发展,带来较大的冲击。此外……

*ST太光重组获批扭亏为盈 去年业绩从大悲到大喜

*ST太光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至2.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487元至0.603元。这一数据与公司此前披露的净利润-1400万元至-950万元相差甚远,*ST太光表示,业绩与之前预计的发生变化,主要与神州数码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有关……

全聚德5年来首度业绩下滑 高端接待业务减少

餐饮低迷之风依旧没有散去,老字号餐饮企业全聚德的“尴尬”业绩还在持续。1月21日晚间,全聚德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9亿元,同比下降2.32%;净利润约1.09亿元,同比下降28.4%。对于业绩下滑,全聚德方面表示,是受市场环境影响,高端接待业务有所减少,同时全国性H7N9禽流感疫情也对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

奇瑞汽车IPO遥无期 闽福发潜伏6年溢价退出

6年前,闽福发A与子公司大华大陆豪掷5600万元,通过湖山投资间接参股奇瑞汽车(行情 专区)。公司原本指望奇瑞汽车能于2010年12月27日之前登陆A股,未料此事一再搁浅。闽福发于2011年初将投资协议延期三年。不想时至今日,奇瑞汽车IPO依旧无期。苦等无果后,闽福发的耐心终于被耗尽,公司今日正式宣布退出此项投资……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