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1-22 09:14

肖钢:推进监管转型实现六个转变

证监会主席肖钢21日说,推进监管转型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由之路,推进监管转型要实现“六个转变”。肖钢在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监管转型是指监管理念、监管模式和监管方法的革新和转变,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证券期货监管规律的新探索……

保监会将推进险资运用比例监管改革

在昨日召开的2014年全国保险(行情 专区)监 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接下来全面推进保险业改革创新的三大重点,首先是推进保险服务体系改革创新,其次是推进保险市场体系改革创新,最后 是推进保险监管体系改革。关于如何推进保险业服务体系改革创新,项俊波指出,要建设一个在现代金融体系、社会保障体系……

深交所:新股盘中最高涨超44%符合规则

针对21日挂牌的8只新股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4%的问题,深交所昨晚答复称,新股盘中最高涨幅略高于44%符合深交所相关交易规则,并结合具体案例 对相关成因进行了分析解释。深交所表示,长期以来,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等无价格涨跌幅证券,深交所《交易规则》规定其连续竞价期间,有效竞价范围 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巨额逆回购和SLF双管齐下 央行派送流动性大礼包

2550亿巨额逆回购的余波还未散去,央行昨日晚间称,21日央行分支行已通过常备借贷便利(下称SLF)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了短期流动性。市场人士指 出,春节前投放如此巨额逆回购,超出了此前预期,同时又配合SLF,主旨在于稳定情绪防“钱荒”再现,而昨日资金价格也应声回落……

市场人气回升 沪指重新站上2000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迎来反弹,沪指收复2000点整数关。央行的公开市场逆回购,加上市场对新股热情较高,带动新兴概念板块反弹,让市场忧虑情绪有所缓 解,最终两市股指小幅收涨。分析师认为,尽管投资者依然谨慎,但沪深两市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后期市场仍有望进一步反弹……

七新股首秀“两临停”

21日深圳市场有8只新股上市,除炬华科技全 天交易较为连贯外,其他7只新股盘中遭遇两次临时停牌,这也使得上述7只新股“首秀”时的真正交易时间非常短暂。按深交所相关规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集合 竞价有效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20%;当盘中成交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开盘价10%以上时,触发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为1小时……

中材科技业绩预减近三成 机构提前撤退致跌停

中材科技 此前公布的2013年三季报还预期全年净利润有望增长30%。然而,中材科技今天发布公告,预计2013年净利润将下滑10%~30%。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披露业绩预期下调前夕,该股竟然遭遇机构集体甩卖,股价提前遭遇跌停……

华东科技拟定增募资百亿 投建8.5代线

就在坊间盛传合肥京东方欲上马10代线之际,另一家上市公司华东科技也 加快了对大尺寸面板投资的步伐。不过,公司并非要抢占10代线这样的制高点,而是欲通过再融资推进8.5代线项目的早日建成。昨晚,华东科技披露非公开发 行预案,拟以4.26元/股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65亿股,募资不超过105亿元用于对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缴足注册资本……

史玉柱参与定增 世纪华通募18亿涉足网游

世纪华通今日发布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天游软件100%股权和七酷网络100%股权,交易总金额达1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均为网络游戏运营及游戏开发,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将成为拥有汽车(行情 专区)零部件制造、互联网业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水井坊预亏上亿 转型遭遇“剧烈阵痛”

遭遇转型阵痛的水井坊交出了十年来最差的成绩单。2014年1月20日,水井坊披露业绩预报,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水井坊自1996年底上市以来净利润二度“告负”,上次出现亏损是在2003年。预亏上亿元背后,是水井坊主品牌的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