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1-21 08:23

深交所:严密监控新股异常交易

3家中小企业板、5家创业板共 8家公司股票今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此次发行制度改革进程中深市首批新股上市,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当前,国内证券市场理性投资文化尚未确立,一些投资 者忽视股票基本面,热衷新股炒作,特别是部分中小投资者由于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投资经验,盲目跟风,追高买入,损失惨重……

QFII谨慎看A股 牛市大约在明后年

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摩根中国先驱A股的基金经理梁碧娴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由投资拉动,整体流动性仍将较为紧张。由于今年是转型期,经济改革在进行中,需要观察在改革的过程中如何刺激消费增长,相信未来还需要时间来释放巨大的消费力。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措施将逐渐落地,海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基金普遍对中国经济改革寄予厚望……

创业板两公司率先发布年报 业绩增减都分红

1月20日晚间,创业板两家公司——佐力药业双龙股份率先公布2013年年报。其中,佐力药业2013年净利同比增长三成,而双龙股份则下滑近一成。佐力药业公告称,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1941.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1%;利润总额为9036.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9.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4%。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

去年GDP增速7.7% 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四季度增长7.7%。分产业 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695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4968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62204亿元,增长8.3%……

警惕“钱荒”再袭 央行及时出招化解

为加强和改善银行(行情 专区)体系流动性管理,保持适度流动性,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央行决定自2014年1月20日起,在北京、江苏、山东、广东、河北、山西、浙江、吉林、河南、深圳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试点,由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符合条件的中小金融机构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出炉

中国证券报记者20日获悉,《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已修改完毕并上报,预计将很快发布。规划明确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战略重点和配套制度安排。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行情 专区)作会议讨论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作出修改。权威人士表示,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

楼市供需两端趋稳 部分区域仍存风险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房地产(行情 专区)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01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8%,连续5个月稳定在19%至20%之间。同期销售增幅也在放缓,截至去年末,房地产销售金额增幅降至26.3%。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都趋于稳定,但土地等成本的提高……

商务部定性美韩多晶硅倾销 多晶硅价稳定添保障

1月20日下午17时,商务部正式发布了对美、韩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的终裁结果。根据《关于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终裁的公告》,调查机关最终 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太阳能级多晶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管理混乱致经营乱局 紫光古汉业绩变脸巨亏逾亿

1月17日,紫光古汉发布2013年业 绩预告,称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为-1.3亿元~-1.5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盈利1.38亿元。根据三季度报告,紫光古汉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03万 元,虽同比大幅降低98%,但仍处于盈利状态。对于紫光古汉的业绩由盈转亏的迅速变脸,有分析师认为存在人为操纵业绩的嫌疑……

中兴通讯主营毛利大幅改善 2013年净利预增1.5倍

中兴通讯今日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称,2013年全年,受益于公司对合同盈利能力的管理,国际项目毛利率改善及国内系统项目营业收入占比上升,中兴通讯(行情 专区)预计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15亿元,同比上升142.24.%-152.80%。2013年度,公司严格控制低毛利率合同的签订和各项期间费用开支,加强了现金流管理,加大了销售收款的力度……

三聚环保盈利超2亿元 加速进军焦炉煤气制备LNG

自去年入冬以来,全国出现大面积的“雾霾”,今年1月初,环保部与31省签署《大气治污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其中 北京、天津、河北确定了PM2.5年均浓度下降25%的目标。环保行业可以说是近年获得政策支持最多的行业之一。昨日,有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 示……

纽威股份上市第二日跌停 炒新资金首战遇挫

作为IPO开闸后第一只挂牌上市的股票,纽威股份的估值以及走势对日后的新股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在上市首日大涨43.49%后,纽威股份上市次日大幅低开,午后封死跌停。虽然并不是所有炒新的资金都被套牢,但纽威股份的跌停还是给炒新资金浇了一盆冷水。从盘后公开信息看,纽威股份遭遇机构大举出货……

神州泰岳昨逆势涨停 携三利好复牌

因接受证监会审核定增一事于1月10日停牌的神州泰岳,终于在1月17日获得有条件通过。昨日复牌后,公司股价在大盘下破2000点整数关口的背景下逆势涨停。实际上,在停牌期间,神州 泰岳还不仅仅是定增获批一个利好。公司于1月15日公告称,与印尼MKU公司签订 《服务合作与收入分成协议》……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