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1-20 09:24

一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 今年首重粮食安全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即“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至此,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1年聚 焦“三农”。今年一号文件将“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放在首位,并从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 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今年交建投资有望逼近万亿

210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铁路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长,建设规模持续扩大。特别是国务院连续出台了多个政策性文件,为城市轨交和铁路建设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交通建设行业资深专家张江宇,就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2013年建设情况和2014年投资进行解析……

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仅温州同比下降2.8%。不过,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环比涨幅收窄,当月环比上涨0.4%,已经连续4个月收窄。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

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分化

临近月底,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房地产(行情 专区)市场调控走势向来是舆论关注的焦点。2013年,房地产市场涨势惊人,那么在新的一年,各地方的房地产调控将以怎样的姿态面世?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

证监会进一步明确股权激励相关政策

为进一步明确股权激励相关政策,中国证监会日前在官方网站“上市公司业务咨询”专栏给出了进一步解释。对于上市公司是否可以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指标为对照依据,设计股权激励方案?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可以公司历史业绩或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指标为对照依据,设计股权激励方案……

1150家上市公司发布去年业绩预告 超六成预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两市共有115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241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98家公司发布续盈公告,317家公司发布业绩略增公告,95家公司发布扭亏公告。也就是说,2013年全年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据了65%。……

中石化大股东已增持1.73亿股 拟掷百亿元增持至2%

中国石化的股价自2007年达到21.51元峰值后便一落千丈,截至上周五,该股收报4.66元。为了挽回公司股价持续低迷不振的局面,中国石化控股股东在2014年初发布年内增持计划。昨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行情 专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集团)于2013年11月5日告知公司,考虑到公司价值以及当前公司的股价……

德棉股份负债率超81% 大股东拟定增4亿元“救场”

德棉股份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巩固公司实际控制人吴联模的控制权曾经多次重组失败的德棉股份在终于摆脱ST的命运后,公司控股股东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支持。昨日晚间,德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6.13元/股价格定增不超过6500万股,拟募资近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汇冠股份连续三日一字涨停 发预亏公告自泼冷水?

1月19日晚,汇冠股份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称,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而2012年同期为盈利1232万元。公司对2013年净利润亏损给出的原因是:1、市场售价降幅较大,综合(行情 专区)毛利有所下降;2、人员成本及房租增长过快;3、为应对中大尺寸触摸屏市场普及的预期……

茅台推“私人定制”模式 年内保底目标10亿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近日对外表示,2013年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3.77%;利润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2.75%;上 缴税金140亿元,同比增长21.59%。今年集团的预期增长目标是12.5%,销售收入目标突破450亿元。与之相对应,1月18日,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公司在贵阳正式揭牌,袁仁国表示,2014年茅台酒个性化定制公司保底销售目标10亿元……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