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宗交易频现机构席位 低价“倒卖”逆市获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4-01-22 08:50

新年以来,市场一路震荡下行,成交量也逐渐下滑。大宗交易市场也受到影响成交量大幅萎缩,而最近一周的日均成交量继续小幅下降。不过,机构席位并未放弃大宗交易平台的获利机会,通过转手“倒卖”,在弱市中也取得了不菲的收益。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1月14日至1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87笔大宗交易成交,涉及84只股票5.27亿股,合计成交金额43.37亿元,日均成交 8.67亿元。本周成交股数较上周增加3成,都是以低价股为主,成交金额环比上周下降9.4%。

本周高折价成交继续增多,整体折价上升至5.8%,较上周提高了0.1个百分点。而在折价率超过10%的高折价卖出席位中,也闪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1月17日,机构专用席位分2笔卖出华伍股份共计310万股,成交金额4200.5万元,与当日收盘价相比,成交单价折价近10.7%。1月20日,又是机构专用席位分2笔卖出华伍股份共计90万股,成交金额1228.5万元,折价率提高至11.65%,2个交易日合计卖出400万股。接盘席位分别是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国海证券成都神仙树北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宁波百丈东路证券营业部。

通 常情况下,机构专用席位以超过10%的高折价率在大宗交易平台抛售股票的情况并不多。是什么原因使得机构专用席位愿意低价出手呢?从华伍股份的大宗交易记 录可以发现,在1月6日和7日,有机构专用席位从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证券营业部和民族证券上海南丹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接过了400万股华伍股份,成交 金额合计5130.5万元,整体折价率9.5%。

从前后成交股数来看,月初买入和本周卖出的席位,很可能是同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对比买入和卖出的成交金额,机构专用席位虽然在卖出时折价率超过10%,在短短10个交易日内获得了5.8%的收益,获利近300万元。

机构专用席位这种低买低卖的模式会不会延续,值得市场关注。本周,机构专用席位继续大肆扫货,1月20日,耗资20418万元,0折价买入3607.38万股湖北宜化,1月16日以10930万元买入1000股金飞达,折价率11.6%,1月20日,以674万元买入50.6万股双成药业,折价率10%。此外,还有5笔买入合众思壮的成交共计买入495万元,合计成交金额8394.11万元,整体折价率11.1%。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