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利好 欧股周二涨0.1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25 08:23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消息,周二,最新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走高,主要区域指数均受到利好推动走高;虽然午盘之后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远不及市场预期,造成部分区域指数收窄涨幅甚至一度进入下跌区间,不过欧股市场还是自周一的9月以来最大跌势中反弹,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19%。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313.20点,上涨了0.19%。该指数周一时候受到喜忧参半的宏观经济数据影响下跌了0.50%,是欧股指数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耆卫全球投资者的欧洲证券主管凯文-莱利(Kevin Lilley)指出,“我们目前是在第三季度的财报出来之前进入了暂停阶段,现在只有经济数据能推动市场了,只是暂时没有很多数据会出炉。但是确实公布出 来的数据还是温和积极的:今天的Ifo商业经济数据是利好的,昨天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好于预期的。”

德国Ifo研究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德国企业信心在9月出现了连续第五个月的上涨,该研究所的Ifo商业经济指数最新读数是107.7点,虽然略低于108.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但是好于修正过的107.6点的8月值。

Ifo研究所主管凯-卡斯滕森(Kai Carstensen)在随数据发表的声明中指出,“虽然企业对他们目前营商状况的评估还是不那么乐观,但是他们的营商预期还是再次地更加乐观。德国经济在这个秋天有了一个更有信心的开始。”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周二涨0.56%,收于4195.37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34%,收于8657.6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22%,收于6569.56点。

个股走势方面,法国石油(行情 专区)巨头道达尔获巴克莱提升评级至持有,股价涨1.14%;意大利电信集团和西班牙电信集团达成协议,允许后者完成对前者最大股东Telco的控股收购,两家企业股价分别涨1.70%和0.22%。

英国游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跌至每股1.38美元,股价周二大跌5.60%;芬兰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对HTC的专利侵权投诉获得美国国际贸易(行情 专区)委员会的有利裁决,股价涨2.42%;芬兰纸浆和纸张供应商斯道拉恩索集团遭瑞士信贷集团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1.64%。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非营利机构经济咨商局周二报告指出,美国消费者信息指数在9月跌至79.7点,虽然略好于79.5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但是远不及81.8点的8月结果。报告显示,受访者对薪酬增长以及就业机会前景有更大担忧。

此外,标准普尔和凯斯席勒的房价指数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的提高,7月房价仅有1.8%的增长,是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经过季度调整之后的增幅仅为0.6%,是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

不过略显不利的经济数据也使得投资者更有信心美联储不会很快对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进行削减,这一背景下的美股市场反而有继续的上涨。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