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美债限问题压制市场信心 欧股微跌0.0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26 08:20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国会围绕是否按期提升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讨论仍在持续,而在达成一个临时预算方案以避免美国政府停运方面存在的困难也对市场信心造成了压制,欧股主要区域指数总体小幅收低,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微跌0.0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13.02点,下跌了0.06%。该指数周二时候受到利好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带动,有0.19%的涨幅。

有分析师指出,过去几天的走势有些奇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大事件来引导市场了,投资者只好继续关注经济数据,因此也好像在缺乏明显短期催化剂的情况下陷入了某种停滞状态。而未来几周内的市场关注点将是企业财报季的到来——如果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从更广层面来说,来临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也对欧洲市场造成了伤害。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在10月中旬突破16.7万亿美元的借款限额,除非国会采取行动提 高这个上限,否则联邦政府将无法继续借款,可能出现美国债务违约的情况。此外,美国国会还需要在9月结束之前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以避免新财年开始时政府 因为没有运营资金而停转。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二的报告中警告说,不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金融市场有比政府停运更严重的后果。报告称,市场参与者将把不提高债务上限的决定视作主权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美股市场周二时候普遍收低,不过周三临近欧股市场收盘时主要股指均受到利好房屋销售报告的推动而走高。美国商务部报告指出,新屋销售在8月有7.9%的增长,是2013年以来的最快速增长,42.1万幢的年化指标也略好于42万幢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Gfk前瞻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会在10月提升至7.1点,略好于9月的7.0点。这将是这个指标2007年9月以来的最好读数,好于7.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跌0.01%,收于4195.3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01%,收于8665.6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30%,收于6551.53点。

个股走势方面,英国游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遭摩根士丹利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大跌6.73%,个股周二时候已经因为下跌的第三季度净利成绩和远不及市场预期的第四季度预期指标而大跌了5.60%。

德国钢铁(行情 专区)巨头蒂森克虏伯获得欧洲投资企业Cevian资本的5.2%购股投资,股价大涨3.7%;瑞典政府出清在北欧联合银行(行情 专区)的7%持股,后者股价跌2.59%;英国保险(行情 专区)商阿姆林公司获瑞士银行集团提升评级至买入,股价涨3.62%。

英国议会反对党党魁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表示,如果工党在2015年的大选中获胜,将会冻结天然气和电价20个月:公用事业(行情 专区)企业南苏格兰电力(行情 专区)公司股价跌5.76%,天然气供应商森特理克集团跌5.32%。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在2014年恢复到0.7%,略高于之前提出的0.5%的预测值: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三涨0.82%,收于9242.90点。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