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宏观数据喜忧参半 欧股指数周一跌0.5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24 08:09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一,最新的一组欧元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投资者对其解读立场不一,另一方面,德国在周日期间完成大选,欧股市场参与者对连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能否顺利构成一个执政联盟还有所担忧,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跌,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下挫0.5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12.62点,下跌了0.50%。该指数上周五时候已经自其五年多高位下跌了0.27%。

不过受益于美联储决定暂时不对庞大的资产采购项目进行缩减,截止上周五的时候,欧股指数有0.88%的一周涨幅,2013年以来的涨幅扩大到了12.34%,相比去年同期的涨幅是14.46%。

德国在周日结束本轮大选,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获得胜利,但是其盟友自由民主党未能得到足够进入议会的5%选票。分析称,大选结果完全没有帮助增 加欧元区前景的确定性。虽然默克尔得到了最大份额的选票,但是失去重要盟友意味着她必须和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

分析指出,基督教民主联盟在上次大选之后花费了65天时间才与社会民主党组成了一个同盟,在现在的政治真空状态下,欧洲其他国家没有时间再等待65天,德国必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周一公布,法国和德国的结果均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同期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不及市场预期,同时也不及8月的结果。

更广泛的欧元区综合(行情 专区)采购经理人指数9月初值升至27个月以来高位的52.1点,这个显示行业处于扩张状态的结果也好于51.9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在随数据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在9月的上行标志着超过两年以来的最好一个季度,这也是欧元区正在自历史长最长 期的经济衰退中复苏的更明显迹象。”不过他也强调,“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所显示的总体增长率依然是温和的,这与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三季度仅有平庸的0.2%的增长是一致的。”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一跌0.75%,收于4172.08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47%,收于8635.2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59%,收于6557.37点。

个股走势方面,英国国家电(行情 专区)网公司遭瑞士银行(行情 专区)集团降低评级至持有,股价跌1.52%;法国石油(行情 专区)巨头道达尔称上游业务新项目以及下游业务重组将带来现金流明显增长,股价涨0.79%。

投资者继续远离传统的风险敏感板块,英国巴克莱银行跌2.60%,法国兴业银行跌1.2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跌1.01%;芬兰工程和技术企业美卓公司遭摩根士丹利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3.55%。

临近欧股市场收盘时,美股指数全面走低,也对欧股指数形成拖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发言称美国经济正在失去部分动力;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也表示,认为雇佣状况有所改善的迹象实际上被高估了。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