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股周二跌0.47% 自五年高位回落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18 08:24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联储为期两天的9月决策例会正式开始,投资者耐心等待有望在会议结束后给出的,如何开始缩减每个月850亿美 元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计划,欧股主要区域市场在之前一个交易日普遍大涨的走势后下挫,欧股指数也自五年高位回落,周二的全天交易中跌0.4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跌0.47%,收于311.95点。该指数周一时候有0.63%的涨幅,收盘点位是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指出,广泛的欧洲股市来看,投资者普遍不愿在美联储周三确定地给出债券采购项目的调整计划之前进行太大的动作。联储的两天例会周二开始,很多投资者 都认为,考虑到近期经济数据所显示的美国经济状况的改善,联储将会在本轮会议中决定对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进行规模上的缩减。

RBC资本市场的欧洲经济学家迪莫-迪尔-卡皮奥(Timo del Carpio)强调,“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采购项目的缩减是一个既定结论了。联储的决策成员在最近几周都没有给出任何相反的暗示。”不过他也认为,缩减 量化宽松措施并不一定会吓到欧洲的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讨论会对欧洲市场造成冲击,欧洲央行一直强调他们在前置指引中所提及的事项。这个指引说,相 比欧元区,美国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欧元区内的宽松倾向依然是正确的决策方向。”他补充说,“我想欧洲央行的意思是,从现在往后的经济复苏依然是脆弱或者不 堪一击的,宽松立场目前来说依然是适当的。”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的ZEW经济经济指数9月值是49.6点,相比8月的42.0点有非常大幅地提高,远远好于46.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这个项目的历史均值是23.8点。

不过在周一时候出现了历史最高点位的德国DAX 30指数还是在周二的时候下跌了0.19%,收于8596.95点:欧洲汽车(行情 专区)制造商协会公布最新的新车注册报告,显示欧盟范围内的新车注册量在8月有5%的同比下降,逆转了7月时候5.0%的增长走势,大众集团股价跌1.5%,戴姆勒集团和宝马汽车分别跌1.2%和0.5%。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汽车分别跌2.53%和2.35%:法国CAC 40指数周二跌0.16%,收于4145.51点。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新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Lemtrada获得欧盟上市许可,股价大涨1.68%。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80%,收于6570.17点:英国政府以每股75便士的价格出售劳埃德银行(行情 专区)6%股权,公司股价周二跌3.50%至每股75便士;大宗商品交易和矿产联合企业嘉能可斯特拉塔遭瑞士银行集团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2.25%;电力(行情 专区)租赁企业亚力克公司遭瑞士信贷集团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大跌4.18%。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